荣耀猫咖-如何成为一只合格的猫

突发短篇,抄送 @甘草系列 

应该没有后续了,如果有那一定是个意外。

昨天去的万达的猫咖好大好多猫啊QAQ

*注意:虽然叫荣耀猫咖,但除了小周老叶没有别的人物出场~


01

 

店长冯老板气呼呼地把叶修从桌上拎起来,指着那杯倒在一边,洒了一地的卡布奇诺质问他:“第几杯了?你说说,这是你这周弄倒的第几杯了?”

 

叶修眨着湛蓝的大眼睛看他,漫不经心地喵一声,然后一使劲儿,后腿在空气蹬几下,扑哧一声就从他的禁锢里逃出来,落到地上,灵活轻巧地跑了。他跑得稍急,没太注意,一爪子拍进从桌子上滴下的那摊咖啡渍里,再往前跑,便把木地板按出一个又一个的深色梅花印。

 

冯老板眼睁睁看着这副巨作成型,气得话都说不利索,指着布偶猫朝店员小陈喊,“快,小、小陈,快把它给我按住。我真是失了智了,人家说布偶高贵,我就信了,特地买一只来店里供着,说好的高贵呢?我怕不是养了只假布偶。”

 

费了一番功夫才在楼梯转角抓住他的小陈叹口气,“我也觉得这是只假布偶。”

 

话音未落,叶修又喵一声,一爪子扒上她新买的白色衬衣。

 

“啊啊啊啊啊——叶修!!!!!!”

 

02

 

要不是叶修是荣耀猫咖的招牌,冯宪君真的真的真的很想把这只猫扔了。

 

但是,咱做生意的,钱最重要。无数次被叶修的调皮整得没脾气的冯宪君安慰自己。叶修到底有多招人厌呢?剪爪子,他是最不配合的一个;洗澡,那你得做好准备自己也跟着一起洗了;在店里,他是猫大王,小猫仔们经常被它吓得瑟瑟发抖;出了店……这小妖精还能放出店?!

 

然而,就这么一只让人头疼无比的猫,却是店里最火的一只。从血统上看,叶修的确是只纯正的布偶。一身雪白的长毛,额间的几缕棕色花纹,湛蓝如宝石的大眼睛。来店里玩耍的人,往往都被他的外貌欺骗,以为他和寻常布偶一样,高贵又天真。客人忍不住过来逗,拿着逗猫棒往他眼前凑,他却眼神都不给一个,长长的尾巴在身后有一下没一下的甩着。等客人失望了,松懈了,逗猫棒的高度低了,叶修抓住机会,出其不意,一爪子将它按得严严实实,直接把逗猫棒从小姑娘手里拽出来。

 

小姑娘震惊之余又觉芳心被捕,赶紧拍照发微博:“天啊!我在荣耀猫咖遇到一只霸道总裁喵!”

 

目睹了一切的冯宪君扶着额感慨:都是特么群抖M!

 

结束了一天的营业,晚上回到家洗漱完毕躺在床上的冯宪君琢磨着:总这样下去,被一只猫压在头上,不是个事儿啊。身心俱疲的猫咖店老板翻个身,又想,要真正动摇叶修的地位,又不影响店里的营生,那就必须得有只比他更好看,更受欢迎的猫!

 

一周后,店里迎来了一位新朋友。

 

周泽楷,两个月大,大理石纹豹猫。

 

03

 

初来乍到的新喵总是很受欢迎,原因无他,比起熟悉环境的老猫咪,它们总是更好奇,更活泼,和客人之间也能有更多互动。

 

冯老板费尽心思,为周泽楷拍了张最好看的侧影照片,拿到复印店印成大海报,附带几行简单的介绍,放在店门口吸引客人。照片里,周泽楷的一张猫脸小巧而精致,下巴尖尖的,像极了刚出生的小豹子。身上的大理石纹让他看起来比寻常豹猫更加温和,但亮亮的琥珀色眼睛却透露出一股对时间一切都充满好奇的灵性和野性。等海报做好了,冯店长拿着成品,一边欣赏一边自夸:稳了稳了,这回稳了,我看那只假布偶还怎么嚣张!

 

新猫报道的消息传出去了,老客户们纷纷赶来吸猫。

 

周泽楷被从猫笼子里放出来,他甩甩脑袋,开始打量眼前的新环境。门前绑了麻绳的方柱子是他的第一个去处。作为店里唯一一只指甲还没被剪的,周泽楷抓紧时间扒上去体验了把磨爪子的快感。等抓够了,从柱子上落下来,他又看到不远处的猫爬架。周泽楷好奇地走过去,窝进洞里,感受一番,又跨出来,顺着猫爬架攀上第二层。才爬到一半,一片紫色的羽毛倏然从它脑袋上掉下来,周泽楷的目光一下就被吸引了,他伸出一只前爪,试图按住那个不停跳动的小玩意儿,然而羽毛越来越高,越来越远,周泽楷怒了,两只爪子一齐抬起,使劲朝那羽毛按过去。

 

他白白的肚子露出来,逗他的女孩儿惊呼一声“太可爱了吧!”紧接着,周泽楷就因为失去平衡,从猫爬架上跌了下来。

 

“喵~(真蠢)。”

 

周泽楷一个轱辘翻过身,重新站直了身姿,抬头朝声源处望去,便见一直白色长毛布偶猫正在猫爬架的最顶端,轻蔑地俯视他。

 

“喵(新人)?”

 

周泽楷端坐下来,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他,黑色的尾巴不安地扫动着。

 

“喵喵喵(啧,不会说话啊)?”

 

“喵~(我会)。”周泽楷轻轻地唤了一声。

 

会说话?那就好办了。叶修站起来,往前走了几步。“名字?”他问。

 

“周泽楷。”

 

“嗯。我叫叶修,大家一般叫我叶哥。”布偶猫眨了眨蓝色的眼。

 

“嗯。”小豹猫也眨眨自己黑色的眼。

 

“哎呀哎呀,这两只猫,隔空对望!”女孩拿起手机一顿狂拍。

 

叶修跳下猫爬架。周泽楷安静地等他下来,期间尾巴仍然不时地甩动。

 

熟料,叶修走下来,一巴掌就朝他糊了过来。周泽楷大惊,“喵”一声躲过去,龇起牙退了几步,反射性地弓起背防备布偶猫的后招。

 

“第一课,”叶修退一步,四肢交叉,优雅地站着,一身白色长毛让他看起来高贵无比。他说,“身为猫,就得要有领地意识。”

 

04

 

冯店长千算万算,却没算到,叶修之所以能长坐荣耀猫咖首领猫地位如此之久,便是因为从开店之际起,布偶猫便打定主意以“前辈”的身份将所有后来者一一驯服。

 

“第二课,”叶修说,“别理客人的逗猫棒,身为猫就得有猫的高贵。”语毕,他轻巧地避过女孩扔来的小老鼠玩具,猛窜上桌子,朝她的甜甜圈凑过去。

 

“哎!别舔!”女孩惊慌失措地冲过来,然而她和餐桌离得太远,便是冲德再快也于事无补。就在叶修将要得逞之际,店员陈果出手了。她轻车熟路地将手绕过叶修的四肢,扛着肚皮一把将他从桌上抱了起来。

 

“又做坏事!”

 

陈果是负责给他发猫粮的人,这个面子他叶哥还是得给的。叶修悻悻地收了爪子,低头朝周泽楷期待的“喵”一声。

 

桌下,刚刚还和客人玩得不亦乐乎的小豹猫失落地垂下尾巴,“好吧。”他说着,也避开了客人的逗猫棒,假装漫不经心地往叶修的方向跨了两步。他观察了一下陈果的方位,又在心里比划一番餐桌的高度。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陈果放下叶修时,周泽楷借着空椅子窜上了另一张桌子,还没站稳,便一个箭步冲向桌上的芝士蛋糕,低头嗅了好几下。

 

目睹这一切的店长差点没被气死。

 

周泽楷还在犹豫要不要下口,下一秒,他就被冯店长亲自从桌上赶了下来。

 

店长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关禁闭!都给我关禁闭!”

 

05

 

“啪——”得一声,门关上了。小豹猫被噪音吓得浑身一抖,猫毛都掉了几根。

 

“别怕,那群人就爱这样糊弄咱,你习惯就好。”

 

听到“前辈”出声安慰,周泽楷自觉轻松不少。他低低“喵”一声作为回应,转过头打量这片小小的空间。即便是禁闭室,这儿的饮水用具和猫粮一应俱全,可见待在这儿虽然无聊,但至少饿不死渴不死。更为贴心的是,小空间里的水管都缠了麻绳,方便他们上下。可见铲屎官们虽然发怒,但终究还是狠不下心。

 

周泽楷瞧瞧高处的管子,征服欲趋势他上去一窥究竟。他才窜上最低的那根,就听身后传来一声严厉的“下来!”

 

他扭头,一脸无辜地看着叶修——“喵~。”他不就是爬个管子吗。

 

叶修面色不改,“下来,我给你上第三课。”

 

周泽楷眨眨眼,放下挂在水管上的爪子,跳到地上。

 

“第三课,不能打赢我的,都得听我的。”

 

布偶冲过来,咬住了他的颈脖。

 

06

 

陈果听到二楼连绵起伏的喵叫声,赶紧放下手里的咖啡,蹬蹬几步上了楼。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人未到声先到,陈果的声音一出,两只猫就收敛了点。不过收敛归收敛,他们都明白,这架还没打完。两只猫各自占据房间一隅,一边龇牙一边朝对方发出警告的怒吼。陈果在这时开了门,总算得以看清屋里的景象。瘫倒的猫粮盆,撒了一地的猫粮,饮水器的水撒了一滩,被两人弄得满屋都是。猫粮泡了水,被黏在地上,又恶心又难闻。

 

陈果气得浑身发抖。

 

“你们这两个小猫崽子,都给我滚下去!”

 

一场架被强行中断,两只猫被铲屎官一齐扔出了门。

 

叶修顺着楼梯飞快地窜了下去,周泽楷迟疑一会儿,也跟着他跳了下去。

 

“她为什么生气?”周泽楷问叶修。

 

叶哥叶老大看着没有陈果的一楼,肆无忌惮地跳到客人的手提包上,得意的说:“我让她生气,她就得生气。”

 

周泽楷眨眨眼,没太懂,也不准备追问了,默默踱步去别的地方玩耍。

 

见他这样,叶修反倒跳下来,拦住他的去路。

 

“没受伤吧?”

 

“没。”小豹猫甩了甩油光水滑的毛,证明自己是一只经打的猫。

 

叶修又说,“刚才可是我赢了,今后你都得听我的。”

 

周泽楷不服,“还小。”意思是,我还小,等长大了,指不定把你揍地上呢。

 

叶修一看,哟呵,还敢不服,冲上去按住脖子,一只猫爪踩在他身上。

 

周泽楷也没太激烈的反抗,喵呜一声趴下来,叶修便顺势骑到他头上。

 

骑了没一会儿,叶修自觉无趣,便又下来了。

 

小豹猫立马窜出几米远。

 

07

 

他在一张凳子下遇到一只折耳英短。

 

这只英短大约是上了年纪了,很大,也很胖。他窝在凳子和墙角的缝隙里,一动不动地趴着,两只眼睛耷拉着,周泽楷瞧了半天也没弄清他到底睡着没。“喵~”小豹猫试图跟英短奶奶打招呼,英短睁眼瞧它,没瞧仔细呢,眼帘便重又耷拉回去。

 

“他是只折耳。”叶修的声音在他身后想起来。

 

“喵~?”

 

“折耳的意思呢就是,”叶修踱步靠过来,“她得了软骨病,两只耳朵立不起来,一旦发病,就很痛苦。”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心想这些他倒第一次听说。

 

“那群人就爱看折耳,还特地配种,所以折耳能卖很贵,也很能招揽客人。”叶修说着,忽然舔了舔他胳膊上的毛,问,“刚才咬得有点厉害,没破皮吧?”

 

“喵~(没)。”他舔得好舒服呀,周泽楷想,尾巴不知不觉地翘了起来。

 

“这只猫得了抑郁症。”

 

刚才还舒服得眯起眼睛的周泽楷一下瞪大了瞳孔。他不明白,抑郁症是什么?

 

“在这店里呆久了,只知道和客人玩,见识不到外面的空间,猫就容易抑郁。而且,你别看她现在一动不动的样子,以前她可活泼了,不过前后生了几胎,可能是崽儿都被卖了,人就抑郁了,也不爱跟我们玩了。”

 

周泽楷眨眨眼,没做声。可他心里慌得直打鼓,原来猫咖啡厅是这么可怕的地方吗?我以后不会也得这种病吧。

 

叶修像是听到了他心里话,说,“别瞎想那些有的没的,先打过我再说吧。这荣耀猫咖里就没见到能打的猫,再这么无聊下去,哥估计也快抑郁了。”

 

周泽楷下意识地“喵”了一声作为反驳——不会!

 

叶修笑了,“哟,对哥这么有信心呀。”

 

周泽楷盯着他,也不说话,转身去找隔壁比他先来一周的橘猫练手去了。

 

叶修看着小豹猫的背影,轻笑了一声。

 

以后的日子,可又有得玩儿喽。


-END

2017-07-23 #周叶  

评论(15)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