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喜欢我 03

作者发动了秘技:越写越长,越写越打不住,越写越觉得完结离我好远!!!!!!


前后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3

 

周泽楷意识到自己真的“红了”,是在第七赛季轮回止步四强之后。那场比赛打得他精疲力竭,从庆功宴离开,到家之后他几乎是倒头就睡。那是几个月来他第一次睡足八个小时。翌日周泽楷精神奕奕地起床晨跑,出门没跑几步却被几个女孩拦在了路中央。周泽楷本以为她们是要问路,然而等他停了步伐,拿起颈后的毛巾擦汗,才发现为首女孩的一双眼在他身上不住飘忽,看得他汗毛竖了好几根,却又迟迟不肯开口。

 

周泽楷心生惧意,便想装傻,低了头准备开溜,可还没抬脚呢,那姑娘不知哪儿掏出来个笔记本,唰得递到他面前“周泽楷我们可喜欢你了,你能不能给我们签个名!”

 

“对啊,一枪穿云好帅啊,你跟角色一样帅!”她旁边的那位附和道。

 

“谢谢。”周泽楷说,接了笔给她们签了名。却听一直没做声的那位说,“泽楷一直都有晨跑的习惯吗?”

 

周泽楷被这称呼吓了一跳,但又不好明说,尴尬之下应了句是。

 

女孩莞尔一笑,道:“还挺方便,我也住这附近。”

 

他签了名,朝三人道了别,在三人依依不舍的加油声里继续往前跑。跑了好几步,才意识到不对劲。这时间点那么早,这路又离他家那么近,他怕不是……被蹲点了?

 

有了这个念头,周泽楷背后一凉,再琢磨方才女生的那句“方便”,立马意识到自己这是要被长期尾随了。他以前也不是完全没遇上过这种事儿,但大多都是不怀好意的,其中被周泽楷想着法子教训过的也不是没有,可打着“粉丝”旗号做这种事儿的,他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时候,周泽楷还不知道在饭圈文化里有“私生粉”这么一说。

 

他知道的是,上街时被认出的频率越来越高,以致后来他都戴着帽子和墨镜出门。俱乐部替他收的礼物也越来越多,从键盘鼠标等电竞用具,到娃娃钥匙扣手工作品甚至画像,甚至衣物等时尚单品都层出不穷。不过一个月,东西堆了快有一仓库,把俱乐部的领队愁的头发都白了几根。“你倒是给我都扛回家去啊!我新买的手办都没地儿放了!”周泽楷无辜地眨眨眼,“放不下。”

 

后来两人都做了让步,领队说你一天往家里搬一点,休赛期总能搬完吧?于是那日周泽楷左手一袋右手一袋,怀里还抱了一堆,吭哧吭哧地上了三楼,门铃都空不出手来按。他伸脚踢了踢门,还没踢第二下,母亲开了门,嘴上骂骂咧咧地喊:“哪个作死的娃——呀,谁家的快递这么多?”

 

周泽楷从礼物堆里伸出脑袋,“我。”

 

*

 

俩人就在客厅里拆起了东西。

 

粉丝送的往往不止是礼物,盒子里大多都还带了信。周泽楷不急着看,先把他们一一堆起来放在一边。然而母亲对这好奇的不得了,拆了好几封,一边看一遍感慨,“哎哟喂,现在的女娃子,可真是胆大。”

 

周泽楷皱了皱眉,“别看。”

 

母亲倒是干脆,收了信,抬头问他,“你这职业也打了几年了,今年还拿了个第四,算是做出点名堂了,但是年轻人光有事业不找对象哪行?我看这寄礼物的,十有八九都是女粉丝,这么多,”她边说边伸手比划堆满客厅地板的礼物盒,最后语气夸张地下了结论,“你就没有一个看上的?”

 

周泽楷摇了摇头,神情淡定地继续拆礼物。

 

母亲叹口气,“哎,也好,娶个粉丝回家肯定是靠不住的。那之前我跟你说过的李阿姨家的那个……”

 

“不喜欢。”连名字都没听到,周泽楷就脱口而出。

 

母亲被噎住了。这情况可太不常见,毕竟周泽楷是以沉默著名,而她以能说会道著名。

 

然而她全无怒意,反而惊讶地一把抓住周泽楷正在动作的右手,急吼吼地问,“好儿子,你是不是喜欢上谁了?”

 

周泽楷吓了一大跳。他惊慌失措地抬头看母亲,眨巴眨巴眼,半天没憋出一句话。

 

对方叹一口气,说,“我就知道!要我说,现在确实不比以往,不是父母包办婚姻的年代了,不管看上谁,你要真喜欢,就带来让我给你把把关。”

 

她还要继续说,周泽楷却噌地一下站起身,抱着信回房了。

 

“诶你这孩子,我还没说完……”

 

“砰——”

 

周泽楷靠在门上。信件洒了一地。

 

他努力平复呼吸,一只手按上左胸,试图让那个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的血液供给器停下步伐。手按上去,脑子里却在想:原来我喜欢他,竟然是这么明显的事情吗?

 

*

 

可他依旧没有勇气去打扰别人。

 

他把QQ发送栏里的:“讨厌记者,羡慕前辈”逐字删去。删掉它们不过几秒,思考措辞却花了近十分钟。

 

周泽楷无声地叹口气,把手机扔到了一边。

 

这几日,他越发感受到粉丝们的热情。休赛期人闲下来,也就有心思看看微博,逛逛论坛。之前因为太忙堆积着没看的私信和评论,他总算有时间能瞧几眼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往日“你不就有张脸”的恶意评论是少了,现在多出来的却是一水儿的“楷楷看我看我,这张自拍你给我打几分呀”、“周泽楷我想和你谈恋爱”、“楷楷你能接受比你大几岁的小姐姐吗QAQ”,周泽楷吓得,差点没把鼠标扔出去。

 

然而,她们的热情越大,周泽楷就越能感受到自己的抗拒。以前,他拒绝被人喜欢,是因为潜意识里总觉得那些人不了解他,即便了解他也不可能打从心底认同他、支持他。然而如今这群支持他鼓励他的“小姐姐”们,却对他的过去如数家珍。她们把他出道之后的比赛一场不落的看了,甚至其中一些还翻出他出道之前的试训比赛视频,有心的粉丝们便做了个对比剪辑,视频里周泽楷在荣耀之路上的成长和进步一目了然。

 

现在,周泽楷感激她们,内心里的某一部分却依旧在抗拒她们。有时候参加节目,主持人把他拉上台,自知枪王不好对付,便点名让台下的粉丝上来提问。这下好啦,他自己落得轻巧,还有戏看。女粉丝支支吾吾半天,说枪王我好喜欢你呀。周泽楷本来就低着头,听完这话头更低了,恨不得把地板看出个洞。

 

他盯着地板,想,对不起我不能回应你,我心里已经有别的人了。

 

可谁能听到这句话呢?除了他自己,女粉丝听不到,主持人听不到,母亲大人听不到,叶秋更听不到。

 

没人能够听到。

 

*


离休假结束还有小半个月,周泽楷提前回了基地。老板在俱乐部撞见他,打趣道:“哟,小周这么刻苦,怕不是咱轮回要拿冠军了哟?”

 

周泽楷“嗯”了一声,转身进了训练室。徒留老板吓一跳,在他后头呆了许久,兀自品味这句“嗯”的意思。

 

沉默了许久的周泽楷忽然想要做出点改变。既然不想说话,那就该用说话之外的方法让别人听到自己。

 

打扫的阿姨没开始上班,周泽楷自己拿了抹布扫帚,把训练室粗粗清理了一遍。夏日的余热还未消,拧干毛巾的时候,额前的汗顺着流汗掉下来,落进盆里。

 

打扫完毕,他洗了把脸,坐在熟悉的椅子上。屏幕亮起来,周泽楷做的第一件事却不是点开荣耀。鼠标戳了戳蓝色的word文档图标,黑纸白字跳出来,周泽楷开始给战队里的每一个人列训练计划表。

 

终于完成那张表的时候,天色已经变得昏暗。周泽楷的胃饿得有点发疼,他这才想起来没吃晚饭,拿起手机点了个外卖。点完却没闲着,又拿起手机,按照刚才的表格,挨个给队员发起了短信。

 

这一年,所有轮回队员都选择自愿提前结束自己的休假,回到训练室为明年的比赛做准备。

 

周泽楷将他的计划表打出来,贴在训练室门后。不知哪一天,被人在上面加了几笔——“齐心协力,剑指冠军”。

 

尽管这段时间轮回的每个人都无比刻苦,但无论采访轮回队员中的哪一个,他都会告诉你“一人战队?我不介意,真不介意!外人不会知道队长为轮回付出了多少。”

 

那张训练表上,周泽楷为每个人针对他们各自的短板和位置不同,计划了完全不一样的训练比赛。但只有一点是一样的:每个队员的睡前活动——“和队长对战并进行总结。”

 

一开始的时候,轮回训练室总是传来一声又一声,“不来了吧,队长,你这简直就是血虐啊,完全破坏游戏体验嘛TAT!”

 

周泽楷不觉得被奉承,也不觉得没人理解他的心血,他只是轻轻说一句,“再来。”

 

一开始,他是最累的那个,队员打完就回房睡觉了,然后下一个,下下一个,等所有人都走了,他一边给快抽筋的手按摩一边关灯关电源走出训练室。几天过去了,效果不是没有,但是一到总结环节,不善交流周泽楷难免感到力不从心。到了第四天,周泽楷一番思索,把江波涛也拖下了水,“你,跟他说。”他扯扯江波涛的衣角,又指了指身边被打得没脾气的杜明。江波涛尴尬地笑笑,站到杜明身后去于是,轮回训练室的日常就变成了,“哎呀原来队长这里这招是这个意思!高明高明!学到了学到了。”再过几天,氛围甚至变成了,“啊?就打完了?要不再来一把,我还没被虐够呢!”

 

江波涛就上来圆场,“快别闹了,你们没看队长黑眼圈多浓啊。”然后在小周尴尬的微笑里把队员们一一赶回房。

 

周泽楷本来以为,再没有什么能动摇他一心一意求胜的决心。直到某日,他照惯例晨跑回来,冲了个凉去换衣服,换到一半就听到门外有人隐隐约约在说“叶秋”。

 

伊始时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因为太过思念而幻听这事儿还没在他身上发生过,但出于心虚他觉得这种事儿就算发生了也不稀奇。他的白色背心才穿了一半,手正停在胸下,露出结实的腹肌。他竖起耳朵,听到外面那人说:“就叶神的水准,嘉世真是瞎了眼不要他。最近几个赛季打下来,嘉世就靠着叶神撑场子,打打擂台赛,他都走了,嘉世还怎么打?”

 

“叶秋?!”

 

门外的江波涛和方明华一脸震惊地看着衣衫不整的周泽楷,注意力都到“原来队长/小周身材这么好”上去了,谁都没懂他那句叶秋什么意思。

 

周泽楷急了,上下两排牙齿咬合着磨了半天,最终还是没磨出一个字来。江波涛和方明华的视线让他窘迫又急切,甚至还有些莫名的恼怒。他干脆摔了房门,越过两人中间,急匆匆地就奔下了楼梯。

 

“诶,队长你去哪儿?!”江波涛在后面焦急地问。

 

方明华也看出他的不对劲,“小周你冷静点,要去哪儿至少把手机钱包带着。”

 

听到这话,周泽楷猛然停了步伐。对,手机……啊!不行,他没有手机。QQ,说不定QQ他发我信息了。

 

周泽楷立马转了身,又蹬蹬蹬蹬地从楼梯下冲上来。他进了房,一通乱翻,好不容易才找到盖在准备洗的运动衫下的手机。他擦擦屏幕,按开,没有任何消息提示。

 

他的一腔冲动忽然就被冲了个彻底。

 

这么重要的事情,自己竟然还需要听队友说起才知道。这么重要的事情,他明明早就看出来端倪,却因为自己一点小心思,把它忘了个干净。这么重要的事情……叶秋却觉得,告不告诉他好像也无所谓。

 

周泽楷捏紧了手机。

 

是了,他的诺言,他曾说要赢过叶修,他也只是对自己说的,对方又哪能听到呢?他明明这么想赢,他明明为赢付出了这么多,可现在,他连在赛场上遇到叶修的机会都没有了。

 

周泽楷第一次这样怀疑自己。他想要的,他追逐的,一切的一切,忽然间全都坍塌了。他满心满脑都是那个人,他想问很多,他甚至难得要想开玩笑——现在你彻底不用躲着记者走了,这差事估计是要落我头上了。似乎并不好笑,他完全笑不出来。他发现,从始至终,沉默是他最大的弊病,他脑子里的一切的一切,全然无法传达给对方。

 

他听不到我。

 

周泽楷半跪在床边,把整张脸都埋进被子里。脑袋里的声音逐渐褪去了,门外的敲击声逐渐清晰起来。是小江,和方明华。

 

“队长,队长你没事吧?”

 

周泽楷的呼吸因为队友的声音而平稳下来。一种安心感将他情绪的波动逐渐抚平,方才将他吞没的黑色潮水缓缓退去。

 

门外,方明华又说了一句说,“小周你没事儿就吱个声让我们知道。”

 

一刹那,周泽楷福至心灵,整个人猛地就从床边站了起来。

 

他听不到我,那我就让他听到。

 

用我的方式,用荣耀的方式。

 

 -TBC

2017-07-27 #周叶  

评论(12)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