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许】如何唤醒睡美人(上)

他纯白的骑士礼服被森林深处的淤泥沾染,脚下的黑色长靴附着森林魔物的血迹,一张坚定却疲惫的脸被玫瑰荆棘划出道道血痕。
又一剑,骑士终于劈开古老的锁,打开魔王城堡的大门。
终于到了。
整整一个月的旅途,他早在三天前便弹尽粮绝。越往魔堡深处,魔气聚集,所遇魔物也更加棘手。三天里,他斩断一只变异熊的脑袋、戳穿在浅水边追捕他的巨鳄的右眼;当剑被食人花的枝桠缠住,他甚至徒手撕开粘腻的花蕊……如今,魔堡触手可及,除却一点欣慰、骑士感受到深深的疲惫——他的体力和精力都已用尽,能走到这一步,靠得纯粹是替国王寻回王储的信念。
但他怀疑自己要支撑不住了。

他用剑当拐杖,支撑着自己一步步往前挪动。
出乎意料,魔堡毫不设防,恢弘的阶梯和敞开的大门仿佛在欢迎到来的勇者。骑士明白,整个魔域森林就是它最好的防护。
但即便如此,骑士也不允许自己有丝毫的放松——那些在此消失的前人,无一不拥有超凡的能力,却几乎都熬不过魔域森林,死在魔堡之外;传说到达魔堡并传出讯息的,仅有两人,却也在那张薄薄的信纸之后杳无音讯。
骑士闭了闭眼,权当休息,脑子里又闪过那两人的故事。

骑士和他们并不熟,他只听说,第一个闯进来的,是一位天才黑魔法师。
背负了黑魔法师的名称,天才却从不行恶事,靠着一手破防解阵的功夫闻名天下。两年前,他刚行完成人礼,便兴致勃勃地背着行囊来到这传说中无懈可击的魔域森林,誓要破解魔堡的防御。
他做到了。
这也是骑士走到大门,只需要砍掉一条古老的锁链的原因。思及此,骑士不禁对比自己还年幼几岁的魔法师感到敬佩。随敬佩而来的是惋惜——两年了,黑魔法师再也没有传出任何信息,关于他的下落,虽然众说纷纭,但总归不过三个结局——失踪、死亡、被魔王囚禁。
骑士想,如果可以选择,他一定不会选第三个。

第二个闯进来的是位年轻的富商,他比骑士年长不过两岁,却拥有富可敌国的财富。没人能确定为何他坐拥金山银库却要走上这条不归路。有人说他是为了迎娶一睡不醒的公主,借此助力自己从商人转为从政者。也有人说他的财富引起了王室的不满,国王故意刁难好除去自己政权的最大威胁者。
骑士并不是那些热衷阴谋论的人,更何况国王是他的家族宣誓效忠的对象。但莫名的,他觉得富商绝不是为了迎娶谁而走上这条路——谁会要娶一个连面都没见过的姑娘呢?至少骑士不会。
骑士听说,富商之所以能走进魔域,是因为他有扭曲空间甚至时间的能力。他利用对空间的掌控避开了魔域森林大部分魔物,而进入魔堡之后,虽然没能打败魔王,却利用能力让时间循环于同一日,借此保住睡美人的性命与容颜,也借此封印魔王的力量,让他的魔力永远停在这一天,再不增长。

骑士曾对此嗤之以鼻——他以为,若是人真的能掌控时间和空间,穿梭于过去或将来,那这样的人势必是无懈可击的。他无法想象这样的天赋者都不能打败的魔王该有多强大。因此他断定,富商的能力一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弱点。
然而……骑士拄着剑,偏头看向阶梯两旁的篱笆。
他第一次看见这种景象——梅花、梨花、栀子花、雏菊,本属不同季节的花朵同时盛放。不仅如此,郁金香和雪莲两样完全属于不同地带的花也争相斗艳。这实在太奇怪,像有人把世间一切美景浓缩于小小城堡,当作献礼。
这想法把骑士吓了一跳——谁会给魔王献礼呢?

又或者,这一切都只是幻象。骑士想。
他摇了摇头,逼迫自己继续这段无止尽的路。
阶梯爬尽,他看见胜利的曙光。
门后的黑暗被阳光扫去,他终于看清,在空旷的大厅中央正是一盏透明纯净的水晶棺。
隔着阳光的折射,他看不清棺里的人,可不知为何他无法停住挪向水晶棺的步伐,它想拥有某种魔力,吸引着骑士走近它、打开它。
骑士的眼里再无他物,水晶棺代替骑士的誓言成为他新的信仰。带着迷恋和狂热,他朝它大步走去,全无之前的疲劳倦怠。
一步之遥,他的背后遭到重重一击。
“咚——”的一声,骑士倒地了。

一双纯白的靴子走近骑士沉睡的躯体。靴子的主人蹲下身,将骑士的佩剑从腰间抽出。
“白……起……?”他轻声念出佩剑上的刻字。
“是传说中能驾驭风的那位骑士吗?唔……一直想要的试验品竟然自己送上门来了……我就勉为其难收留你吧。”

他带着笑,摆摆手,骑士的躯体凭空浮起,下一秒,水晶棺消失,长长的待客餐桌取而代之,随即,整个破旧空旷的大厅全变了样,富丽堂皇的装饰和各类精致的摆件让城堡变成皇宫般舒适的居所。
骑士躺进一张柔软的大床上,佩剑也回到了鞘间。随着咔哒一声,城堡大门重新关上,破旧的锁也自动复原,安稳地挂在了大门。

“咦……今天又要结束了吗。”男人朝着门的方向自言自语。
“那就只能明天见了,我的骑士。”
带着温和如春风的笑意,他关上门,退出了房间。

-tbc


评论(9)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