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真带感(AresX许墨)许墨视角

他很久没照过镜子了。
Ares来看他,提着他最爱的抹茶甜点。
“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喜欢吃甜。”他抱怨,却得到对方的回答,“小傻瓜,别想着骗我,我比你自己还要了解你。”
“自恋。”他咬得很重,却很捧场的接过甜点,在玻璃窗前坐下,打开盒子拿出小叉。
“你不吃吗?”他问对方。
他摇头。
“为什么?”许墨问。在Ares开口之前他又道,“不要骗我。”
Ares看着他,露出一个浅浅的笑,“你怎么知道我要撒谎?”
许墨说,“也许你没注意到,但每一次你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就会挑眉。”
Ares笑了,“你就这样告诉我,不怕我改掉这个习惯让你看不透我吗?”
许墨说,“习惯哪是这么容易就戒掉的。”
Ares噎住。
对啊,习惯哪是这么容易就戒掉的,就像我已经习惯你的存在。

许墨吃了一口,看向窗外,那是他们俩共同的志向——期待这个纷乱的世界变好。
“所以,真相到底是什么?”
Ares愣了片刻,才意识到他意指之前的问题,可对方眼里的清澈,让他觉得仿佛自己的一切都已被看透。

“我……没有味觉。”他说。

许墨看向他,用眼神询问为什么。
Ares挂着浅笑,解释,“我的evol……是通过改造获得的。上帝从来都很公平,你想得到什么,就一定会失去些什么。”
许墨看着他,眼里不是高高在上的怜悯,而是满满的共情,他拿起叉子,叉了一大口蛋糕,举到他面前,“我可以帮你品尝。”他说,“所有你感受不到的事情,我不介意帮你体会一遍。”
Ares笑了,他伸手想抚摸对方,那只手却在半空停下。
许墨似乎并没有发现他的异常,他吞下蛋糕,问,“像你一样改造成功的evol,还有谁?”
Ares顿了顿,才道,“我是唯一一个改造成功的幸存者。”
幸存者,许墨品尝这个词。现在这个世界,还活着的,都能算作幸存者。但Ares这三个字的分量,绝非他人可以想像和比拟。
“你……”许墨开口,斟酌用词,良久才道,“不要把所有的负担都压在自己身上,你可以憎恨那些人,你也可以选择不拯救。”
许墨说,“你可以选择不当英雄。”

Ares尝了一口许墨为他泡的茶。
即便他没有味觉,也有种闻到茉莉花香的错觉。
他放下茶杯,瓷器互碰的清脆响声之后,说,“但我愿意当英雄,为了你。”
他没意识到自己嘴角浓烈的笑意,继续道,“只当你一个人的英雄。”
出乎意料的,许墨并不开心,他低下头,又吃了一口甜点。Ares注意到他脚边散落的书,《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神明皱起眉。
许墨也品了一口自己面前的茶,“我有时候……很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他说得很轻,可每个字都重重地打在Ares心上。
“一开始,我做学术,写论文,即便政府盯着我,我也决不妥协。我给学生们上课,尽量让他们接受我的思想。后来我觉得这样依旧不够,我建立了自己的社交网络,期待影响更多的人,但……我觉得,我始终是个理想主义者,是个号召人,我能做到的如此微笑,面对越来越糟的世界,我无能为力。”
Ares不同意,“不要妄自菲薄。”
对许墨来讲,这是Ares对他用过的极其严厉的语气了。许墨甚至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生气了。他听见Ares又道,“我就是被你号召改变世界的人,从这个角度看,你也在影响这个世界,不是吗?”
许墨看着他,“谢谢。”他说。他盯着Ares,像欣赏一幅画,“真可惜,你的眼睛明明这么好看。”
Ares笑,“每个人都会为革命付出代价。”
许墨说,“可我私心付出代价的那个人不是你。”

“你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好吗?”Ares问。
许墨摇头,“我只尽最大的努力,并不期待结果。”
Ares站在门口,看着他,又问,“如果世界恢复正常,你想出去干什么?”
许墨想了一会,“找张镜子,看看自己长什么样。”说完他自己就笑了,“是不是很可笑。”
Ares严肃而认真地摇头。他其实还想说,你笑起来双眼眯成弯月真好看。
许墨说,“我希望找回我的记忆。我想知道我经历过什么,是什么让我变成现在这样。”他顿了顿,“我想找回完整的自己。”
天知道Ares用了多大力气克制自己拥抱对方的渴望。
他凝视许墨,眼里波光流转,却半晌吐不出一个字。
“这就要走了吗。”许墨受不了这样沉重的沉默,主动开口。
Ares点点头,又道,“如果你希望我留下来……”
“没事,”许墨说,“我还有本书没看完。你在房间里我可没心思看书。”
Ares想要拥抱对方的冲动更加浓烈了。
但他没有行动。
“下次再见。”
“再见。”


Ares取下头盔,看着空白房间里冰冷的器械,长长叹了一口气。
“Ares!”黑衣女子兴奋地推开门走进来,“你成功了!他完全没有提起Queen!”
她被Ares冰冷的瞪了一眼,立刻止住话头和步伐。
“对不起。”她意识到自己的僭越,立刻低下头,展现自己的绝对服从。
Ares并不在意,将头盔放回原位,从机器中走下来,“他不肯出门。”Ares说着,走到机器正对的显示屏前,打开方才的记录影片。“而且,他痛恨他自己,我能感受到——他把自己困在房间里了。”
黑衣女子悄悄抬头,刹那,被她的神祗脸上毫不掩饰的痛苦和矛盾震撼到忘了呼吸。
“那是一个没有镜子的房间,”神明说道,“他甚至忘了自己的长相——他不知道自己和我是同一张脸。又或许,他制造这个房间的初衷就是忘掉我们之间的联系,忘掉我。”
神明对着三维投影里在床边叉起蛋糕的许墨伸出手,抚摸对方完整无缺的右眼。
为什么?
他扪心自问。
我夺取你最痛苦的记忆,承担所有你经历过的黑暗,让你恢复所有感官,帮你忘却那个让你陷入矛盾的女孩,可为什么,你依旧选择把自己困在自己的世界里?
Ares闭上唯一完好的那只眼。

也许,当个好人从来都比当个坏人困难得多。
他苦笑。
他自诩新世界的神,秩序的创造者。他信誓旦旦为所有人带来幸福,可是——
“我到底……要如何才能让你快乐?”

评论(15)

热度(1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