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

警告:没头没尾 略意识流 巨型ooc

-


但你知道,喜欢这件事根本就是藏不住的。
不明白的时候,一切顺其自然就好。一旦明白了,做什么都不对劲。克制变成疏远,放肆却引出更深的诱惑。周棋洛终于明白,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么复杂的事情,它把你变成完完全全的另外一个人。像饥饿时的一颗糖,给你甜头,和更深的空腹感。想要更多,一颗不满足,十颗也不会满足,好像永远都不能满足。
他趴在对方背上,手绕过肩头还住对方的颈肩,“真的不陪我去吗?我可是特地留了第一排的票给你。”
“这次的赴法交流很早就定了,现在也来不及做调整了......乖,不要任性好吗?”
他把对方环得更紧,许墨被他拉得一个后仰,不可避免地躺到他胸上。
但也不觉意外,只是抬眼,挂着笑与低头怒视自己的人对视,“生气了?”许墨问。
周棋洛曾经喜欢他对自己情绪的敏感,以及与任何人相处时毫不掩饰的温柔。但现在他发现,都是谎言,全是谎言。温柔是他的武器,是他用愧疚绑架和利用所有人的手段。他问:生气了?三个字,颠覆话语间的主动权。你若点头,他便讨好般地安慰你,尽显大度和懂事。你若摇头,他却好像早已看破一切,俯身问:别生气好吗?于是你所有的盔甲应声而破,为了那副笑眼只能顺遂他心。
周棋洛觉得无可奈何。他又很好奇,难道只有自己觉得他棘手吗?别的人呢?那些研究所里把他夸成天才的同僚,那些网络上看几个视频就自称粉丝的路人,那些听个演讲就追在他身后要微信的女孩......他们难道从来都没有发现,许墨是这么难搞定的腹黑家伙吗?
周棋洛看着许墨,不回话,反问,“等你回来,要怎么补偿我?”
他算是想明白了,那可是许墨,他想要的东西何曾得不到手过?他软硬不吃,一肚子算计,一旦看准了什么,无论天大的阻碍,牺牲自我也好,撞破南墙也罢,没人能挡他,老天都挡不住他。
所以,与其为已然讨不到的好处默哀,倒不如想想能抓到手的未来。
“嗯......你有什么想要的吗?我在法国给你带?”
周棋洛看着他,脸色变了又变。他是真的不清楚,还是装傻?他这么聪明,自己破绽百出,马脚露了千千万,怎么可能瞧不出,怎么可能看不懂?自己想要什么,他会不清楚?
既然不是不懂,那就是假装不懂。为什么假装不懂,为什么装作还只是“普通朋友”?要么是害羞,要么是没感觉。许墨这俩字跟害羞就搭不上边,思来想去,只可能是没感觉。
周棋洛一下就蔫了。
“我什么东西都不要。”他说。语气委屈巴巴的,话却说的很有艺术:东西不想要,想要的是人。
他低头,没再看许墨,却听对方说,“你果然还是生气了。”
周棋洛不回应,算是默认。
许墨从他身上爬起来,用手掰起他低下的头,道,“既然你现在想不出来,不如先欠着,等你想好了,只要我能办到的,我都答应你。”
周棋洛眨眨眼,脸色还是很不好的样子。
他心里其实早开始盘算,该利用这许诺做点什么。只是面上还生着气,总不好一下就转变过来,显得太假,也太神经质。最重要的,显得他的开心来得太轻易,显得他完完全全被对方掌控情绪。
许墨聪明,他也不傻。都是特殊环境长大的,利用人心谁也谈不上比谁差。许墨利用他的温柔,周棋洛利用自己的孩子气。
没人能对孩子真正生气,而如果一个不巧你让他生气了,就得给颗糖哄哄。
他抬头,撅嘴瞧许墨,光明正大观察他如何给自己“发糖”。
“你不信?”果不其然,许墨上钩了,惯有的笑意从嘴角褪去,眉间微微蹙起。
“算了,真拿你没办法,那先给点利息你吧。”
周棋洛怎么都没料到许墨接下来的动作,那双温热的唇覆上来,他第一反应是震惊,是不可思议。
他甚至忘了回吻。
世界静止了一秒,接着,狂喜、得意、欣慰、庆幸,所有说不清的情绪一股脑挤进他的心脏,他抱住对方,撬开牙关,夺过主动权,一个翻身把他压在身下。
“你早知道了对不对?!”
“嗯……可你看起来不就是很想让我知道的样子吗?”
“许墨。”
“嗯?”
“混蛋。”
他趴在许墨身上,良久,却没有等到对方的反驳。
他有些奇怪的抬头,却见对方也瞧着他,无甚反应,好像对这恶称受得心安理得。
也对,许教授本来就是个恶魔,只是披了天使的皮,还总爱拿着天使的铭牌招摇撞骗。
周棋洛说,“为了人间和平,我得把你这个混蛋收了。佛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许墨掐他腰,“得了便宜还卖乖。”


-end...?

没啥时间更文但是又手痒很想写就手机码了
其实算是恋人未满的下篇吧(说好的没有下篇呢!!!
没头没脑文风也很不一样 算是写了图个爽咩哈哈哈哈
还会不会继续写后续说不清楚哈哈哈哈 反正至少这篇写得挺开心

评论(16)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