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许】恋人未满

大家春节快乐啊!

这个是来源于all许群的看鬼片梗加上我自己想看的春节梗

本来是可以开车的梗结果写着写着完全变了样QAQ看鬼片这么萌的情节也一笔带过简直毁梗

春节莫名其妙就很忙 tut 这篇写完暂时就不割腿肉了



恋人未满


· 普通人AU 明星周X学者墨

· 无脑甜甜甜


*


“好像只是看着你,便觉得心生欢喜。”


周棋洛看着沙发上睡着某人的侧颜,心里没来由响起这句话。


他伸手,小心翼翼地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将影片调至静音,又同样轻手轻脚地将遥控器放回去,生怕动作太大惊醒身侧睡着的人。


做完这一切,他把掉落到许墨肚脐的毯子往上拉了拉。确认他不会着凉后,周棋洛将脚也缩上沙发,曲臂抱住双膝,头搁在手臂上——这姿势正方便他看许墨的侧脸。


上挑的眼角,纤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薄到会让人觉得主人也许薄情的淡粉色的唇。


周棋洛忽然生出一种想要亲吻这双唇的冲动。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我不会是喜欢上许教授了吧?


想到这儿,周棋洛的下一个念头不是“我明明不喜欢男人”,却是“惨了,公司合约不允许谈恋爱怎么办”。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许墨的脸近在咫尺,他的唇已经堪堪贴上对方的。


那片粉色如意料中一般柔软。


惨了。周棋洛闭上眼,明知自己的举动非常不理智,却不想挪开半分。


没救了。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救了。


曾经那些被压下去的情绪,“许教授好博学”、“性格也很好”、“和我一样没有父母呢”、“他对我的歌好了解啊”、“我们俩的三观也太符合了吧”,那些被冠名成,“合得来”、“好兄弟”的东西,全都被这个吻彻彻底底打碎了。


周棋洛一边懊恼,一边庆幸,同时又胆战心惊。


懊恼自己的后知后觉以及已然浪费掉的时间;庆幸自己终于有勇气在除夕这天打碎心里那层“我对许教授的感情只是欣赏”的自我欺骗;至于胆战心惊……


周棋洛皱了皱眉,睁开眼,抽身离开。


怎么办,还没有得到,我就已经开始害怕失去。


*


五小时前。


“呼……研究院的保安绝对是我见过的所有大楼保安里最难搞的那一个。”周棋洛贴着墙根走到没人的地儿,一边吐槽一边把自己的口罩接下来透气。楼里的中央空调暖气很足,方才他又跟保安大爷辩论了一场,还不能摘口罩,差点没把自己憋死。


摘完口罩还觉得热,周棋洛索性把头顶的帽子也取了,想着许墨的研究室就在转角,应该也不会再碰上别的人——“啊!”


周棋洛扶着被撞的晕晕乎乎的脑袋,低头一瞧——帽子、口罩,还有自己手里提了一路的给许墨送的礼物,全都落到了地上。


呜……


他正瘪嘴,却听到面前一句,“周棋洛?”


熟悉的声音,周棋洛抬头,果然是许墨。


“哇!许教授我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你怎么都不接!”


许墨笑笑,“刚才在实验室,手机放在外面,没接到,这不我正准备来走廊给你回电话。”语毕,他蹲下身,帮对方捡起地上零零碎碎的几样东西,“在想什么呢,也不打声招呼就忽然跑过来,这么兴冲冲的,走路也不看路。”


“在想你啊。”周棋洛脱口而出,眼里亮晶晶的。


许墨看着他,许久,像是想要看清那双眼里传达的情绪到底是什么。


却听周棋洛又道,“在想许大教授不愧是恋语市学界传奇,除夕夜竟然还在研究所做实验,本超级英雄当然要亲自来拯救你于水火之中,拖你出门好好放松一回。”


“噗。”许墨被他夸张的动作逗得笑出声,末了又无奈地叹口气,把手里的东西一样样还给对方。


“诶等等等等,这个是给你的!”


“给我的?”


“对,新年礼物!”


许墨皱眉,“谢谢,但……我没有提前准备你的,抱歉。”


“唔,既然没有,那我可以主动要求吗?”


“只要是我力所能及范围内的,当然可以。”


“那我的要求是,你今晚必须放下工作,陪我好好玩。”


许墨愣了,“其实……我一直都不过春节的。”


“诶,是这样吗。”周棋洛有些失望,却又觉得情有可原——像他们俩这样没有亲人的人,过节的气氛只会徒增孤独。


“不过,如果是和你一起过的话,我很乐意。”


周棋洛笑了,“你说的!反悔是小狗!”


许墨摇摇头,“答应你的事情,我都会做到。”


周棋洛忽然狡黠一笑,扑倒许墨身上就开始扒他的白大褂。


“诶诶诶,干什么呢。”


“脱你的衣服啊!你这个工作狂,我每次见到你都见你穿着这身白大褂,好几次你都答应我的邀约,接了个电话又匆匆忙忙跑回实验室,导致我现在看见这衣服就不太开心。”


“你……好好好、我自己来。”


*


比许墨生命科学研究所大楼保安更难搞定的,是许墨本人。


“你确定不想要去KTV唱歌吗?”


对方摇头。


“那……我们去吃那家新开的茶餐厅?”


“开业当天我就试过了,今天的话,人可能也不是一般的多吧。”


“唔……那、那……”周棋洛挠挠头,忽然灵光一闪,“不如我们去广场上看烟火跨年?”


许墨仍旧摇头,“人太多了,我担心你被认出来。”


“唉!”周棋洛长叹一口气,“有时候还真是讨厌明星的身份,酒吧不能去,烟火也不能看,真没意思。”


许墨侧过身,看着倚在大桥栏杆上锤头丧气的周棋洛,忽然道,“其实,做什么并不重要,只要跟重要的人在一起,即使做一些普普通通的事情,也会觉得很有意义。”


周棋洛回头看他,“比如?”


许墨眨眨眼,“要不要,去我家坐坐?”


*


周棋洛怎么都没想到,许墨的厨艺那么好。


其实许墨身上让他想不到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以至于现在再发现他新的秘密,自己也不会再觉得惊讶。


他认识许墨,是因为接了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多重人格角色,为了更好的诠释角色,他看了很多论文,其中一篇他觉得特别有意思,明明是学术研究,读起来却通俗易懂,很多的总结让周棋洛觉得醍醐灌顶。


第二天,周棋洛就缠着经纪人开后门,跑来科学院跟许教授见了一面。这一面,可谓一见如故,相逢恨晚。以至于戏拍完了,两个人依旧还是很好的朋友。


这一面,让周棋洛知道,原来许墨主攻并非心理学,他只是对此有兴趣,又将自己手中的别的领域的数据看出了心理学的新突破口。周棋洛还知道,许墨不仅涉猎广泛,几乎在所有他感兴趣的领域,他总能做出让人咋舌的惊人成绩。他是当之无愧、名副其实的“天才”。


而且,见面之前,周棋洛以为对方最年轻也应该是个奔四的中年人,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就比自己大几岁。


刚见面的时候,周棋洛对许墨可崇拜了,教授前教授后的围着对方打转,总觉得好像全世界就没有对方不知道的事。等接触多了,却又发现现实生活里的许教授其实很普通,也很温柔。他并不像自己想象中会用理性的态度对待一切,


周棋洛有无数的形容词想要给他,却又不想给他贴上任何标签。这种心情未免也太过矛盾。


可许墨本身就是一个没法用简单的标签定义的人。


比如现在,周棋洛把盘子都差点舔干净之后,许墨又抢先把东西扔进洗碗机,自己去厨房收拾厨余。他看着对方忙碌的身影,心想,不管是房间还是人,能把一切都收拾的整整齐齐、有条不紊,许墨绝对自己见过的所有男性物种里的独一无二的那个。


就算是拯救银河系八百次的女孩,也不够幸运嫁给许墨啊。


“吃点水果解解腻?”


周棋洛被惊醒,发现许墨已经走到他面前。


“啊谢谢!”他低头,看见一个小小的心形水果盘,白净的苹果被切成小小的碎块安静的躺在其内。周棋洛拿起水果叉,叉起一个,“辛苦你了。”


“吃完饭想干点什么呢?”


“嗯……不知道诶,你有什么提议吗?”


“我这里倒是有很多蓝光碟,要不你挑挑有没有想看的?”


周棋洛兴冲冲地跑过去瞧,发现抽屉里大多都是文艺片。倒不是他不爱看文艺片,只是……诶诶诶,《get out》不是今年挺热门的那个惊悚片吗!


“就决定看这个啦!”周棋洛把碟子高高举起。


他心里隐隐有些兴奋,大概是因为许教授的形象太过不食人间烟火,周棋洛很难把恐怖片和许墨联系起来,但是一旦想象这种可能,他就无比期待许墨的反应。


是害怕到尖叫出声?还是假装自己不受影响却借口拼命跑厕所喝水?嘿嘿嘿,如果是后者,自己一定要把他拉住不让他走。


“你确定?”许墨接过碟子低头看他。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


“呃呃呃……”周棋洛把毯子拉起来,试图将自己的眼镜盖住。


荧屏上,一个身着白大褂的人面无表情地将躺在手术床上的男人的头盖掀了下来。一个完美的圆形,带着鲜血和皮肉组织,被他随手扔进了垃圾桶里。


再过不久,男主角就要被推进这个房间,进行换脑手术。


周棋洛不敢看,却又对后续剧情好奇得不得了。他盖住自己的眼睛,又忍不住偷偷掀开一条缝。


“这么害怕?”


“啊啊啊啊——”


许墨看着惊到从沙发上跳起来的某人,笑得一脸阳光灿烂。


“你故意的!你就是故意的对不对!”


许墨拉着他让他坐下,“好好好,是我的错。不过你既然害怕,为什么还特意挑了恐怖片看?”


周棋洛总不能说是想看对方出糗。于是一张小脸憋得通红,最终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等他再坐下身,发现许墨不知何时往自己身边靠了靠,“害怕的话,可以抓我的手。”


“谁害怕了!”


不过五分钟,周棋洛就揪紧了对方的手。


却没有听到嘲笑,只感觉对方也回握住自己的,用那点暖意安抚自己的惧意。


*


周棋洛不懂,为什么这么惊险刺激的电影,许墨竟然会看到睡着。


直到他决定帮对方把影碟收起来,装盘时才看见影碟背后贴的橙色便利贴,上面写满了自己看不懂的专业术语,很多地方还有涂改的痕迹。


所以……是看过很多遍了吗?


却并没有说出口,默默陪自己看。


而且,竟然累到睡着了,这家伙到底是有多累。


周棋洛看着许墨,觉得自己有一肚子话要说,却又担心吵醒他。


怎么办,我好像,是真的喜欢上许教授了。


要不要告诉他呢?如果我告白的话……应该不会落到朋友都做不成的地步吧?


周棋洛看着对方起伏的胸膛,慢慢地爬上沙发,窝在他旁边的地方,拉过毯子,盖住自己。


“算了,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吧。”


周棋洛靠着许墨,闭上眼。


-END


评论(5)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