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寄给谁的信

*失眠产物

*剧透&刀


不寄给谁的信



 

你觉得神界会有颜值排行榜这种东西吗?

 

如果有的话,我想戴安娜的名字定然位列榜首。

 

好吧,我也只是说说而已,毕竟除了她和阿瑞斯我也没有见过其他的神。而至少在他们俩之间列这个排行时戴安娜毫无疑问会以碾压之势胜出。

 

你找到我要说的重点了吗?对,没错,我认识了一位神明!我还把她从天堂岛(大概算是她的半个家乡)带到了人间。我带她结识英国议会的高层,带她亲历战场,带她(或者被她带着)赢得战役、荣誉和民心,却也最终将她带向她的宿敌——战争之神阿瑞斯,一位我曾经打死都不相信竟然真实存在的人。啊,对不起, 神。

 

而且我还和她接吻了。

 

我把这句话单列一段是为了凸显它的重要性。你爱上过神吗?你能懂体会那种感觉吗?当她走在大街上,不论怎样掩饰她都是最美的那一个;而一旦她开口说话,你就会发现她能打破所有你对“女人”的固有认知。好吧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她也不算是“女人”。

 

或许我不该奢望在谁身上找到共鸣。尽管地球很大,但在我之前没人知道有个地方叫天堂岛;尽管有些人信神,但极少有人真正发现神正隐藏在他们身边。而我发现了。这感觉太复杂了,我必须得找个人倾诉,尤其是此刻我即将赴死。

 

不久前我同她告白。我说,我爱你。她皱紧了眉。我又向她告别。我说,真希望还有时间,但我得走了。她说:什么?

 

现在,我正在一架塞满了毒气飞弹的飞机上。我希望所有患密集恐惧症的人永远不要看到我此刻所见的景象。也不要想象,永远不要——我觉得我的牺牲虽然称不上伟大,但至少算得上壮烈,所以,想象另外一幅图吧:这是一个无星无月的漆黑夜晚。德军基地的隐蔽灯光让地面上忽明忽暗的一切如同鬼魅。我所驾驶的飞机发出的白色探照光束是整个夜空中唯一的亮光。从远处看它像是一颗长明的恒星。

 

可能也没有这么美。不过相信我,马上它就会变得很美。飞机爆炸的声音也许会有点吵,像是某种奇怪的雷声;但看上去却很美,如同停战协议签署前夜为庆祝和平而放的烟花。

 

这架飞机终于到了一个理想的高度,我放开操纵面板,从兜里掏出我的手枪,转身将它指向那些令人头皮发麻的毒气弹。接着我拉开保险栓,手指搭上了扳机。

 

我没有扣动它。我忽然想起来,在我光荣赴死之前,我得澄清一件事——我不只是因为戴安娜的美貌才爱她。我爱她是因为她傻得可爱的天真、无所畏惧的勇气和令他人自惭形秽的正义之心。

 

情感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当我在天堂岛遇到她,被她看光裸体又和她同船而眠的时候,我还没有想过会真正爱上她——拜托,我们又不是在拍什么爱情电影。好吧,我是对她有点意思,但那感觉和萨米尔以及酋长对她的感情没有任何不同,戴安娜值得所有男人的称赞和驻足,当然,不止男人。

 

而我真正拥有“如果娶不到她我愿意终生不娶”的想法,是她对我说“也许你不是为此而来,但我是”,接着脱下外套,在众目睽睽之下只身进入无人区的瞬间。

 

她带领我们攻下了那片德占区。

 

她跳进钟楼的那几秒,我觉得自己的心跳已经停了好几拍。而当她从废墟和石砾中跳下来,我忽然有一种失而复得的庆幸。你有谈过恋爱吗?我是说,如果你谈过,那你一定能理解我。人的情感总是能在瞬间变质。如果之前我只想默默陪在她身边当片衬托红花的绿叶,那么在这之后我便意识到我必须得说点什么,做点什么。

 

我人生中最美妙的吻就是在那天夜晚发生的。我和戴安娜跳着舞,我们说了一些话,然后我成功将自己的唇覆上了她的。一刹那我感觉自己拥有了一切。

 

我爱她。

 

这份爱使得此刻我对她的愧疚更加强烈。我想为我之前对她说过的话道歉:我不该不相信她。阿瑞斯是存在的,她所做的一切都充满意义而且鼓舞人心。我依旧认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值得她拯救,而无论她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无条件的支持——她是一位神明,没错,但她从来不欠人类什么,更没有任何义务要去拯救这个充满间谍、走私犯、骗子和杀手的世界。

 

然而戴安娜的选择从不让人失望。她找到了阿瑞斯。虽然看不到,但我知道此刻他们俩正处于激战之中。我真的很想围观这场神明之战——谁会不想呢?但我有别的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戴安娜要拯救世界,而我得拯救今天。

 

为了我的英雄形象,此刻我该说:我很乐意为和平赴死。我明白胜利总是需要牺牲的道理,我们没办法拯救所有人——我还跟戴安娜说过这话呢。但如果你现在用真言套索捆住我的手,你会听到我毫无形象地大爆粗口:操他妈我真不想死。我仅仅跟她告了个白、跳了支舞、接了次吻(老天那都不算真正的吻)。我还没和她求婚,结婚,上床,生一堆孩子,抚养他们长大,然后一起变老。呃……或者她看着我变老。我很抱歉之前为了得到她的帮助而向她隐瞒了部分事实——关于人类到底是种怎样的生物以及他们究竟如何生活。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愿意亲自教导她尚未明白的关于人类的一切。

 

想到这儿,我开始觉得难以呼吸。好像那些毒气弹没有密封完整发生了泄漏,又全部被我吸进了肺里。

 

我深吸口气,重新将右手食指搭上扳机。这一次,我真正将它掰动。

 

驱使我这样做的原因有很多,但真正重要的只有一个。

 

我得向她证明,在那么多不值得她拯救的人类中,至少我算是值得她的那个。

 

 -END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