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ce is not an issue 第一章

本来想把长醉写完了再写这个,但是看了个好甜的视频忍不住_(:з」∠)_!!!先开个头吧> <

*普通人AU 私设众多

*简介:老爷失去双亲之后阴差阳错地被大超收养了。问题男孩不好养呀_(:з」∠)_

*前后文链接:01  02



第一章


*

 

“他还是不说话吗?”克拉克问站在他面前的中年老头——布鲁斯的新班导。

 

这是他赶到这间才装修过、油漆味还未散尽的小办公室后的第一句话。他来晚了,毫无疑问。但是一个尽职尽责的记者总是很难兑现他在接到自家孩子的班导临时打来的“紧急电话”后保证会及时赶到的诺言。他尽力了,他发誓——他甚至将一部分没做完的工作推给了露易丝,如果放在以前(领养布鲁斯以前,他是指),他决计不会有这么大胆。

 

克拉克这话说得气喘吁吁的。方才他从停车场出来,绕了很大一圈才找到这层夹杂教学楼中间的办公楼层。但很不巧他似乎正赶上教师们的休息时间,电梯前挤满了等待上下的乘客,于是克拉克决定走电梯——他徒步爬了八层。这简直能杀掉任何一个现代人。

 

但布鲁斯的班导却不会因此而给予他丝毫的同情。

 

“对,这已经是第三次了。”男人扶了扶并不存在的眼镜框,在意识到什么之后又尴尬地放下手,并将它们背到身后,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势,用眼神打量着仍在努力平复气息的克拉克:“打架,却又不说话。肯特先生,我想你应该带他去看看医生,他的表现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太奇怪了。而且,”他收回眼神,皱眉深沉地思索起来:“而且他总是闷闷不乐的,我担心这会影响到班级里的其他人……”

 

“等等,”克拉克出声打断他,“你、你说什么?”

 

“我是说,咳,”老师讲左手握成拳头抵住双唇,再次虚咳几声,仿佛这样能降低他接下来的话激怒克拉克的可能:“我是说,我建议你带他看看心理医生。你知道的,这种事情让专业的人来比较好。”

 

克拉克简直不敢相信他听到了什么。

 

他花了很长时间来整理此刻他感受到的“不可置信”和“愤怒至极”的情绪。他试图让自己冷静,他告诫自己:你还什么都不知道,你甚至没问布鲁斯为什么打架,跟谁打架,他现在在哪,是跟上一次在树荫下罚站,还是老师又发明了什么折磨人的新方法。

 

老天,听听他说的话,布鲁斯会打架的原因难道不是昭然若揭吗?!

 

他走向那位中年男人,一步一步地紧逼过去。老师被他的气势震慑到,因而也逐渐往墙边靠去。男人想到了前一位班导的结局,忍不住浑身打了个颤,于是他试图开口挽回点什么,在被逼到无路可退之前,“肯、肯特先生……”

 

“他没问题!”克拉克一拳砸到了墙上。挂饰因为他的拳头被震歪了,两颗固定钉断了一颗,于是坠下来,在男人的头顶打着圈。

 

班导被他吓了一跳。他吞了口口水,顺带也将未说完的话吞回了喉咙。闭嘴的瞬间他差点咬到舌头。

 

“别、别激动克拉克先生。我……”

 

“我再重复一次,布鲁斯没有任何问题!”克拉克维持着这个充满胁迫感的姿势,用他毕生最大的声音吼了出来。

 

“对,布鲁斯没有问题,他不过是亲眼见证了自己失去父母的过程,除此之外他是个很好的孩子,我明白这一切,先生,但是他不开口!他甚至不对你开口,不是吗?”

 

克拉克喘着粗气,瞪着男人,却没有回话——他无法反驳。

 

“这是一个交流的社会,肯特先生。”男人从克拉克腋下窄小的空间里逃出来,他再次扶了扶眼镜,并且丝毫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对,这个动作甚至让他感觉更自信了:“你看,我是布鲁斯的班导,我关心他,就像我关心其他任何学生。如果学生们有问题,他们会来找我,向我倾诉衷肠。”

 

克拉克质疑地看着他,忍了很久才没揭穿他上任不过一个礼拜,却要装出一副已然深得人心的样子有多么叫人无法信服。

 

“但是布鲁斯——他的成绩很棒,他上交的小论文总是让老师惊叹。但是,学校不只是要教导孩子们学习的,对吧?他拒绝交流,一切交流,我是说。他不仅不和孩子们说话,前几天甚至打了一个女孩子的手……”

 

“因为那个女孩子想要偷喝他的饮料。”

 

“什么?”被打断的班导对此浑然不知。

 

克拉克环起双臂,“那个女孩在上课的时候正大光明地去拿我给布鲁斯准备的,被他放在桌上的饮料,这就是你们说的‘打了一个女孩子’?”

 

班导张着嘴停顿了几秒,“我是说……”他又一次用了这个词。谢天谢地他不是布鲁斯的文学老师,克拉克想。“我是说,作为一个男孩,总得绅士一点。而且他甚至不回答老师的问题,这实在是太无礼了。”

 

“如果你是指历史课上,老师询问他拥有一个仆人算不算还没从奴隶制社会中脱离这事儿,恕我直言,也许无礼的是那位老师。”

 

“听着,先生。”在班导再次开口辩解之前,克拉克率先开口打断了他,“布鲁斯就是布鲁斯。他姓韦恩,没错;他曾经住在差使仆人的大宅,没错;他在一个夜晚失去了双亲,没错。但这都只是他的一部分,这一部分意味着我们应该更加关心他,而不是以此为借口将他和其他所有人对立起来!”

 

他的语气如此凶狠,以至于班导以为他下一秒就要做出什么比砸墙更冲动的举动。但克拉克没有,恰恰相反,他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他卸下双臂,将自己恢复到看上去平静温和的“小记者”的形象。但他的眼神依旧沉重,透过黑框眼镜地落在班导的脸上,让后者感到莫名的压力。

 

“沉默并不是问题,问题是什么让他沉默,先生。我送他来这儿读书,是为了让他学习而不是什么该死的融入学校气氛。”他说着,侧身走到男人的办公桌前,昂首巡视一圈,没多久就看到摞在桌子右上角的该死的性格测试报告单。他拿起最上面属于布鲁斯的那份,那行“抑郁型人格”的鉴定证明是如此触目惊心。克拉克咬着牙将他拍到班导的胸前:“你作为班导师,不仅没能对孩子做出任何帮助,还给布鲁斯贴上了‘不正常’的标签。你对他施加二次伤害而毫不自知,甚至还以此为豪,这就是你做班导的方式吗?先生?!”

 

“我是个记者。先生。”在得到任何回应前(他此刻不需要任何回应,他需要的是见到布鲁斯),他将那张报告单在男人的面前撕碎了:“做好你的本职工作,”克拉克告诫他:“下次再让我发现你如此失职,你就会在报纸上见到你的名字。”

 

他将碎片扔进垃圾桶,转身离开了那间令人作呕的办公室。

 

*

 

克拉克没想到的是,他气冲冲的走出门,走了没几步就感觉撞上了什么东西。

 

一句“抱歉”还没能说出口,那“东西”便趾高气昂地喊:“我很惊讶你的上司还没因为你的笨手笨脚把你开除。”

 

克拉克低头,果不其然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布鲁斯?!你怎么在这儿?”

 

“这是我的学校。”布鲁斯故意拖长了那个我字,表明除了在这儿我还能在哪,然后又一次朝克拉克翻了个“你没救了”的白眼。

 

后者却因为他的态度而高兴起来——这至少说明布鲁斯没事儿,或者没什么大事儿。他毫不介意男孩儿满脸的嫌弃,俯下身摸了摸他的头。

 

这是件很神奇的事儿——你从一个地方走出来,在那儿你把一个你讨厌的人骂得狗血淋头,但你还是生气,非常生气,然后你终于从那儿逃出来,被另一个人骂蠢,但瞬间你的愤怒消失殆尽了。

 

克拉克只摸了一会儿就赶紧收回了手,布鲁斯可从来都不是任人摸头的那类乖小孩。令人惊讶的是这次男孩没有发作,甚至算是默许了这个过分亲昵的举动。克拉克为此感到受宠若惊,脸上毫不自觉地绽开一个有点傻气地笑。然而几秒钟之后,他忽然想起什么,笑容因此凝固在脸上——“你都听到了?”

 

布鲁斯盯着地板,平静地点了点头。

 

克拉克站起身,面色不愉。

 

布鲁斯想了想,忽而抬头道:“我没偷听。”

 

克拉克愣了一会儿,旋即笑了。

 

布鲁斯误解了他这个笑的意思,他皱眉瞧着不以为意的克拉克,撅起嘴为自己辩解:“我没撒谎。你声音太大了,整栋楼都听到了。”

 

只有在这些时候,克拉克才会觉得布鲁斯真的只是一个十四岁的发育有点晚的男孩。他的天真实在太难得,以至于每一次它们显露出来,克拉克都会觉得格外珍惜。

 

克拉克强迫自己收起笑,然后真诚地朝他的男孩道歉:“对不起,我该注意一点的。”

 

“没事儿。”布鲁斯耸耸肩:“现在全年级都知道我有个不好惹的监护人了。”

 

克拉克顿住。他一时间竟分不清这是布鲁斯出资真心的赞赏还是嘲讽的反话。直到布鲁斯歪了歪脑袋,朝他眨了眨左眼,克拉克被这“装大人”的动作逗得“噗嗤”一声笑出来。

 

然后布鲁斯也跟着笑起来,他们俩站在接近教学楼顶层的高度,在班导办公室的不远处,在明知所有的教师和学生都能听到的情况下,朝着空旷的走廊肆无忌惮地哈哈大笑起来。


-TBC

评论(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