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生贺】对决

短,一发完结。

没什么意义,苏苏叶神,写点小甜饼。

生日快乐呀叶修大大>3333333<


对决

 

*

 

要说自己见过这么多新人,最喜欢、最欣赏的,还是当年的小周了。

 

*

 

陈果嫌弃地看了耷着肩倚在电梯侧墙的叶修一眼,撇着嘴说:“灰都被你擦干净了,你现在好歹也是兴欣的大股东,注意点形象成不?”

 

叶修头也不抬地回:“没烟抽,站不起来。”

 

陈果无奈地朝天翻了个白眼。

 

这时,电梯正到了十二楼,叮咚一声,门开了。

 

叶修一反刚才懒散无骨的姿态,挺直了腰一个健步窜出门。陈果追都追不上,等到她也出了电梯,远远的就看见叶修消失在男厕所门口。她立刻明白:叶修又去抽烟了。

 

真是烟鬼。陈果想。但事实上,叶修一大早就赶去联盟那边开网络直播会议(据说还帮兴欣拉到一笔赞助),期间为了镜头形象别说抽烟,连口水都不给喝;等散了会又被老冯拉去商量这届世界邀请赛的大名单,差点都没赶上陈果和他约好的青训队指导赛。她安排好去接叶修的人在联盟楼下等了快半个钟头,幸而周一的H市没那么堵,叶修好歹掐着点赶到了兴欣。

 

以前叶修还没退的时候,粉丝之间有说过这么个梗:叶神打单挑,打前先吸烟。一口赢拳皇、两口打双花,候场一支烟,上场一挑三。虽然只是梗,但陈果也发现叶修确实有吸烟提神的习惯。人家通宵喝咖啡,他通宵却靠抽烟。


想到通宵,陈果蓦地又想起来,昨晚睡前叶修似乎在群里说了句,自己正在做兴欣上次比赛的复盘分析和数据统计,争取今天把结果弄出来。她低头掏出手机,点开群看了眼——果不其然,昨夜凌晨三点多,叶修传了个新文件。

 

陈果无声地叹口气、摇摇头——这人真是不要命。

 

“看什么呢,这么认真?”

 

陈果抬头,一股没散尽的烟味冲进她的鼻腔。

 

“你抽了……”几根?她话没说完,舌头打了个结,又改口:“你昨晚睡了吗?”

 

叶修笑了,也不作答,只说:“去看看新人。”然后擦着她的肩往前走了。

 

*

 

兴欣的训练室装修得还是挺不错的。黑白的基础色调,棋盘配色的瓷砖,白底的墙上贴满了黑框照片,展示着兴欣的成立过程和目前已得成果。房间正中,十二台配备齐整的电脑和桌椅靠背而立,侧面的落地窗玻璃窗让这间训练室更添现代感。除此之外,中央空调、加湿器、空气过滤器、饮水机甚至冰箱,一应俱全。

 

这一切的一切,得益于苏队长和唐柔妹子的“直女审美”,更得益于叶修近几年愈加优秀的拉赞助手段。与此相对的,这些年苏沐橙接的广告却是越来越少了。叶修私底下和她谈过,接手队长职位之后担子肯定就更重了,让她也不用再操心钱的事儿,专心带好队打好比赛就行。

 

换了任何一个人肯定都欣然点头应允,但是苏沐橙什么人啊,立马蹙了眉:“你又给兴欣当教练又给国家队当领队,现在还要去接广告和代言?忙得过来吗?”

 

叶修答:“还好吧,我一说你不接广告,我来接,他们就不找我,跑去轮回找小周了。”

 

苏沐橙哭笑不得,不知道自己这会儿该赞美他偷懒的技术,还是该骂他放走了人家的赞助。最后她哪个都没说,摇了摇头,轻声道:“还是得注意身体。”

 

叶修不以为意地点点头,转个身就走了。

 

好几个月之后,苏沐橙逛街的时候看到一款新的电竞鼠标,惊讶地发现上面印着叶修和周泽楷背靠背的画面。她先是张大嘴“啊”了一声,旋即就笑起来,拿起包装爱不释手地瞧了很久。

 

后来兴欣青训队都给配了这款鼠标——倒不是什么私心,人家赞助商送的。

 

这会儿,林青正拿着这款印了叶修和周泽楷签名的鼠标,在荣耀竞技场里打得火热。屏幕里,敌方的枪炮师已经被他压制着打到只剩一滴血了,现在正在借着地形一边逃跑一边远程poke,林青操纵着自己的战斗法师一路狂追,就等一个冲上去一击必杀的机会。

 

他的电竞椅后面围了一圈人。倒不是因为他,而是这个枪炮师最近在竞技场排名窜的很厉害,好几个现役职业选手都在他手里吃了亏。这把要是赢了,林青觉得自己从训练队进正式队的机会说不定就有了。

 

所以他现在很激动,也很紧张。只要把握住机会,一个最简单的技能,就能带走他的敌人。

 

对面又放了一枪,林青操作角色闪身躲开,然后朝着枪的来源处袭去。

 

“啧……”

 

极其轻微的声音在他的耳畔响起,他心里忽然沉了一下,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然而手上操作不停,一个圆舞棍已经戳了过去——啪,放空了。

 

不止放空了,圆舞棍的后摇让他短时间内无法释放第二个技能,对手抓住了这个空档,释放了一个热感飞弹。

 

林青这才注意到,他一直以为自己在乘胜追击,但对方早就在躲躲藏藏的过程中将自己的血线压到了极其危险的境地。

 

果不其然,这一击之后,他的角色应声倒地了。

 

“有点意思。”

 

林青愣了一下——这声音,莫名有点耳熟。他回身,仰头一望,惊讶的差点没把自己舌头咬到——“叶叶叶叶神?!”

 

叶修拍拍他的肩,“手速不错,但是打得急了点。你起来,我跟他打打。”

 

“好好好好好。”林青呆愣愣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又毕恭毕敬地拉开它,朝叶修做了个请的姿势。

 

战斗再次开始。

 

整个过程节奏极快,快到训练室才响起一声惊叹,立马就会接下一声。这些惊叹不只是给叶修,也有许多是给对手的。高手对决,瞬间的反应和操作让人眼花缭乱又叹为观止。然而十几招之后,就像林青之前和这位枪炮师的对决一样,叶修几乎是在压着对面打。唯一的区别是,叶修的连招让对方没有丝毫喘息的机会,一整套行云流水的操作下来,直接把他斩杀在矛下。

 

林青目瞪口呆地看着,直到叶修释放了最后一招,才发现所有的伤害全都被他计算在内,这套连招竟然直接把对面控到死。

 

他简直忍不住要为叶修鼓掌。

 

然而叶修打完,揉了揉手说:“哎,好久没打,有点手生。”

 

林青和一众少年:……

 

叶修正要起身,忽然发现对面又发了一次挑战邀请。他刚抬起的半边屁股又坐回椅子上,手搭上键盘,噼里啪啦地开始打字:不用试了,你打不过我。

 

对面回复的也很迅速:他是打不过,但我想试试^ ^

 

众人一时都炸开了:“哇,这是谁,竟然想挑我们叶哥。”

 

叶修盯着最后那个颜文字,思考了半晌,嘴角勾起一抹笑,将鼠标从“拒绝”移到“接受”,按了下去。

 

这一场对决,整个训练室却是出乎意料的安静——这已经不像是在看一场竞技比赛了,它的节奏快到像是职业比赛,很多出招连在场的几位都看不懂,但双方都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从容不迫的继续接招,过招。林青不知道别人,就他来看,他总觉得对决双方似乎很熟悉对方的出招习惯,因此很多过招漂亮的就像排练过一样。

 

两分钟之后,两人的血量都接近半血,而胜负仍迟迟未分。叶修的血量有着些许的优势,但对面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弱势,仍然是卡着枪炮师的合适距离和叶修有来有回地打。

 

而叶修也丝毫没有因为这些微的优势而放松警惕,仍然是规规矩矩的拆招。战局在四分三十五秒的时候出现了转折,一直以守为主的战斗法师利用自己的炫纹优势开启了斗者意志,在一串连击之后试图将对方一击必杀——然而当连击进行到第五招时,叶修的遮影步被解了。

 

这之后,一个最简单的BBQ,战斗法师被浮空,枪炮师借此打起了一套连击。随后,加农炮,根林机枪,等等技能接踵而来。

 

眼花缭乱间,两个人的血线都被压倒了见底的程度。林青回过神来瞄了一眼叶修握着鼠标的手,不禁倒抽一口气——这得是怎样的手速!

 

然而等他再移开眼去看屏幕,却发现上面显示了战败两字。

 

整个训练室的气氛顿时凝重起来。

 

林青头头瞟了一眼叶修,却没有找到想象中失望的表情。

 

他重新看向屏幕,却发现两个人都没有退出竞技房间。叶修又开始噼里啪啦的打字,林青看了那行字,差点以为叶修被谁附身了。

 

战斗法师:欺负老人家,有意思吗?

 

枪炮师:QAQ我错了!

 

众人还眼巴巴的等着后续呢——他们实在很好奇到底对面是谁在跟叶修对决——却只见叶修默默退出了竞技房,悠悠地从椅子上起身:“散了散了,别看热闹了,都好好训练去,乖。”

 

“好的叶神。”“知道啦叶哥。”

 

等众人哗啦啦的散尽,林青也终于得到了自己电脑的控制权。他抽开椅子坐下来,忽然想起什么,回头正要表示把椅子让给叶神,自己再去找一张,却发现对方面上若无其事地盯着队友的屏幕,左手却在给右手做手操。

 

有那么一瞬间,林青觉得,他好像明白了职业和爱好的区别。

 

*

 

训练室的门再次响起时,众人都没想到门前出现的会是一束花。

 

林青的位置离门最近,所以这门一直都是他负责开。这会儿他看着这束巨大到完全挡住来人的花,愣了半天才问:“你找谁?”

 

“叶修。”对方说。

 

这声音很轻,林青听着总觉得有些奇怪,但他也说不上到底哪里奇怪。他回头喊:“叶神,有人送你花。”话一喊完,整个训练室的人都哄闹起来。林青后知后觉地才发现哪里不对:这要是送花的小哥,放了花就可以走了。但如果他不是——一个大男人跑到兴欣来给叶神送花?玫瑰?红的?这么一大束?

 

林青还愣在原地,连身后叶修逐渐靠近的脚步声都没听见。拿花的人好像也终于觉得用花挡脸不是个事儿,于是侧了侧脑袋,露出脖颈间的碎发,和右边的半张脸:“叶修?”

 

林青傻了。

 

“——周周周周周泽楷?!”

 

叶修从他的身边跨了过去。

 

他从容不迫地接过花,无不嫌弃地开口道:“道个歉这么大阵仗?你也真做得出来。”

 

这句话信息量太大,不止林青,房间里所有的青训员都差点集体当机。

 

周泽楷的眼里却只有叶修,他朝对方摇摇头,道:“卡片。”

 

叶修这才瞧见玫瑰花中间夹着的白色贺卡,他用食指和中指将它夹出来。鲜红的玫瑰和修长白皙的手指映在一起,画面美得像是要拍钻戒广告。

 

周泽楷不自觉地勾起嘴角。

 

叶修打开贺卡,愣了一下。

 

“啊,生日,我都忘了。”

 

他话音未落,周泽楷一手捧花,另一只手揽着他的腰把他拽到了门外。

 

“人,借走了。”

 

周泽楷朝青训员们客套了一句,也不管叶修“我还在工作呢”的大喊,半搂半拽地把他拖到了电梯口。

 

陈果这会儿正从自己的办公室出来,看见正在等电梯的周泽楷,惊奇“咦”了一声,再看看叶修和那束花,自以为明白了什么,便问:“是有新广告要拍?怎么还麻烦周队来接你?”

 

叶修正要解释,周泽楷却抢先开口说:“顺路。”

 

陈果点点头,“周队多担待担待。”

 

周泽楷给陈果一个满分笑容。

 

陈果便继续自己去厕所的路线了。她走了没几步,忽然想起来叶修下午好像还有个行程,心道要是跟广告冲突了,好歹得跟人家赞助商说一声。她赶紧回头,发现两人已经进了电梯,于是一个箭步风风火火地跨出去,却见电梯门正缓缓合上。陈果抬眼,一声“哎等等”愣是没喊出口,被生生憋在了喉咙里。

 

电梯里,周泽楷把叶修压在墙上,两人四目紧闭,唇齿相交。周泽楷的双手揽住叶修的腰,后者则是半被迫地搂着他的肩。纠缠的肢体不安分的动着,而那束大到可怕的玫瑰花因为两位主人无情抛弃,跌落在他们脚下,花瓣撒了一地。

 

电梯合上的前一秒,周泽楷恋恋不舍的将这个吻暂停,扭头朝陈果做了个手势。

 

他将食指抵在唇间,嘴角微弯,无声地说:“嘘——。”


-END

评论(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