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长醉不愿醒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5


“我简直能听到那声‘扑通’——我是说,那肯定很疼吧,就这么晕倒了砸在地板上。那是水泥地还是……?”

 

“‘扑通’?!”布鲁斯停下叉子,看着他面前埋头啃炸鸡的友人,“费德里你又没好好听我说话,我的确说过我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地板上,但我没说我倒下去的时候他没接住我——”

 

“他接住你了?!”费德里几乎是在用尖叫打断布鲁斯,“所以他抱你了对吗?!”刺耳的声音(又或者是内容,布鲁斯不想承认这个)吸引了周围吃饭人的注意,等他话音落地,半个食堂的人都在往他俩坐的地方看。

 

布鲁斯尴尬地扶住额低下了头。

 

“小声点!”他警告费德里,然后用劲将手里的叉子戳向盘子里无辜的火腿,“他当然接住了,不然这会儿我的脑袋就该有个流着鲜血的洞。”即便低着头,压着嗓子,他的语气依旧可以称得上是咬牙切齿。

 

费德里停下了叉子(尽管他压根没用过那玩意儿,而拿起叉子戳炸鸡正是他表示用餐需要暂停的一种方式),抬头不可思议地盯着布鲁斯,“嘿,哥们,你是认真的?……”他说着,皱起眉,又露出感到荒唐的笑,“我、我以为你只是说说而已,什么凭空消失的在图书馆偶遇的没在名单上的管理员——这太扯了不是吗?我当然理解我们的生活需要点不一样的东西来调剂,即便是布鲁斯·韦恩也需要一点新鲜的‘艳遇’来增加他在学校的存在感。”

 

“啪!”布鲁斯把叉子拍在桌子上。

 

费德里立刻闭上嘴,并不可自抑地吞了口口水。

 

“他、不、是、艳、遇!”布鲁斯一字一顿的纠正,末了又发现自己似乎完全抓错了重点,于是他朝着空气翻了个白眼(他甚至不知道这个白眼是要翻给费德里还是自己),改口道,“他、是、真人!”

 

“好,真人!没问题!”费德里举起双手投降——他可从没见过这样的布鲁斯。

 

而布鲁斯冷眼瞧着他,半晌,才终于放开了那柄可怜的叉子,抛下费德里起身准备走人。他刚站起来,就瞥见几个匆忙转身的背影,立刻明白刚才那番谈话大概是被偷听个干净了。

 

布鲁斯捏紧了拳头,不管费德里在身后的叫喊,兀自往外走。他有点懊恼:他本该知道的——就凭费德里那个女人和性占据了百分之九十容量的脑袋,无论自己和他说什么都不可能得到想要的答案,但自己还是找了他,而且还选了食堂这么个八卦信息交换地,大概是在地上躺了一夜脑子里只剩风了。

 

“你有过朋友吗?我是指像我这样,会朝你问个不停,甚至回去你家打扰你父母的朋友。”

 

这个句子在他的脑子里一闪而过,配音演员:克拉克·肯特。

 

布鲁斯愈发感到愤怒——愤怒费德里那样评价克拉克,那样评价自己。愤怒克拉克无形中对他越来越深的影响,愤怒克拉克总是一语中的。而当自己朝费德里发火,后者却迅速认怂。像是蓄满力的拳头打在了棉花上,此刻的布鲁斯空有一腔烦闷而无处发泄。

 

他一路穿过桌子和桌子之间狭窄的通道,径直朝食堂的自动玻璃门走去。他太过专心于自己的世界,以至于没有发现那些眼神和碎语跟了他一路。

 

直到肩头的一点重量把他唤醒。

 

“嘿!”

 

布鲁斯顿住,回头。

 

“你好。”他皱着眉,没有叫出对方的名字——他知道这女孩是学院里人尽皆知的“暮光女”,每天穿着哥特式的衣服招摇过街,引人注目却独来独往,但布鲁斯并不知道她的名字,他们甚至从来没说过话。

 

“你身上有些东西在改变。”女孩说。

 

布鲁斯愣了,旋即又笑了——与一个整天研究卡罗牌的暮光女对话,除了神棍气息你还期待什么呢?于是他礼貌又绅士地欠了欠身,“请问是怎样的改变呢?”

 

女孩说,“你变真实了。”

 

她面无表情的打量布鲁斯几眼,重新坐回食堂一角孤零零的餐盘前。

 

*

 

克拉克从黑暗中睁开眼。

 

入眼是一片茫茫的白色——并不是指病房那样纯白的布置,是真正的白。没有墙、没有边界,除了脚底能称之为地板的东西,一切都没有实感。比起“白色的空间”这种称呼,这更像是泛着白光的荒漠,辽阔而寂静。更令人害怕的是,这片荒漠没有风、没有黄沙或灰尘,甚至没有地平线。

 

他想到孤独堡垒。但孤独堡垒给他家的熟悉和温暖,而在这儿,他感受到与世隔绝。

 

克拉克揉了揉被晃得有些难受的眼睛,单手撑地,站起身来。他往前走了几步,因为害怕撞到什么科幻小说里才有的空气墙,他伸出双手作为试探仪器。在大约三分钟(也可能只有一分钟,这地方让他失去了时间观念)之后,他终于确定了这就是一片什么都没有的空间,鉴于他本身不需要呼吸,他甚至不能确定这儿是否存在空气。

 

大约就在这时候,一个声音解答了他的疑惑:“啊哈,看我抓到了什么,一个失去了超能力的超人。”

 

这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克拉克转了一圈也没能找到声音的主人。

 

但即便看不到,他也知道这是它的声音。它,则是这个空间的主人,让布鲁斯陷入沉睡的罪魁祸首——邪恶的巫童。

 

这点鬼把戏并不能吓到超人,克拉克的第一个念头是:这空间至少有空气。

 

但这之后他产生了更多疑问:这空间与布鲁斯的梦平行吗?还是说他仍在布鲁斯的梦里,只是巫童把他藏在了布鲁斯发现不了的地方?他又想到——如果他在梦里死去了,会对现实的他有影响吗?

 

这个念头让克拉克感到后怕——现在的他只是个普通人,这意味着,只要巫童抽掉空间里的空气,梦里的自己就得死。

 

克拉克的大脑飞速运转着:他想到的念头是,空气是可燃的。但这太冒险了,毁掉空间是必须的,但他自己也不能死。他没有放弃,继续思考从这儿逃离的可能性,无数个念头闪过,却又被他一一否决。在费尽心思却一无所获之后,一个念头击中了他——巫童抓住了我,那他为什么不杀了我?

 

他抬头,看向这边没有“天”却有“上帝”的空间。

 

他意识到,并不是巫童不想杀他,而是巫童不能杀他。

 

“嘿,别找了,我可不在上面。”

 

克拉克低下头,平视正前方。

 

“我在你后面。”

 

克拉克纹丝未动。

 

“好吧,我确实在你面前没错——嘿,别露出那副得意的嘴脸,瞧瞧你这样子,把自己当做救世主,贸然闯进我和布鲁斯的世界,一个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没人教导你什么叫礼貌吗?”

 

克拉克皱了皱眉,但并未回话。

 

“别一厢情愿了,克拉克,你以为我做了什么吗?我不过是让他睡过去了而已,他不醒,只能证明,他不愿意醒。哦——瞧瞧你多狼狈,放弃了战友独身来到这片空间,却只遇到一个不认识你不信任你的蝙蝠侠。啊,让我猜猜,小蝙蝠应该快死了吧?他宁愿死,也不愿意醒来。”

 

克拉克的眉头越皱越深,双手不断攒紧。

 

“啊,谁愿意离开自己的母亲,回去当一个孤儿呢?”巫童的声音愈发尖锐起来,“想当救世主吗超人?别做梦了,你以为蝙蝠侠和你一样,是个愚蠢的有点外星基因就大力蛮干的家伙吗?他是个普通人!如果不是那段童年,他才不会去当什么该死的蝙蝠侠。他就应该好好地待在哥谭,做他的‘布鲁西宝贝儿’。”

 

克拉克闭上了眼。

 

巫童尖声笑起来——他知道自己的说辞奏效了,他清了清嗓子,准备趁胜追击:“放弃吧,超人。布鲁斯他不可能——”

 

“他才是上帝。”

 

“什么?”

 

克拉克睁开了眼,看着面前白茫茫的虚无,却忽然不再感到害怕:“尽管你把他带进了梦里,但你并不是梦境的主导者,布鲁斯才是。你不能杀我,是因为一旦我死,很有可能刺激到他,让他从梦里醒来。”

 

巫童倒抽了一口冷气。

 

“他会醒来的。”克拉克说,“如果你了解他,你就会知道这一点。”


-TBC


久违的更新,感觉朝结尾迈出了一大步,嗨森

本来这篇以为万字以内能完结,果然想太多了= =!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