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长醉不愿醒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4


*

 

 

这大约是布鲁斯第一次见到哥谭市凌晨两点的图书馆,他迷茫得连正门在哪儿都差点弄错。事实上这也不怪他,由于地陷,曾经恢弘的几十级台阶分崩离析,两根标志性的大柱交叉横错地躺倒在远处。黑夜让他们看起来荒凉又可怖,夜色之下只有警戒线鲜明的黄绿色自顾自地闪闪发光。

 

布鲁斯站到了警戒线前。

 

他的车就在不远处,车门未关,引擎未熄。闪烁的车前灯将他脚下那块地照得通明。他向前走几步,碰了碰线,却忽然像触电一般地收回手。他皱着眉,咬紧牙,表情狰狞的盯着残破台阶后面的黑洞,仿佛想要从里面盯出那个他梦中遇到的人一般。

 

“你在找什么?”

 

背后忽然响起的声音把布鲁斯吓了一跳。他瞪大双眼,不敢置信地缓缓回身,却正瞧见他心心念念的那人——“克拉克。”他说,声音颤抖。

 

就在他身后,克拉克逆着车光朝他微笑着点头。他身上还穿着昨天那身,白色衬衣搭配宽松的西服裤,黑框眼镜让布鲁斯莫名感到亲切。“你没死。”布鲁斯说,在心里长舒了一口气。

 

“当然,你以为我死了吗?”克拉克先是震惊,后来却笑了,“你很紧张我。”他说,语气得意又欠揍。

 

布鲁斯抿了抿唇,开口正要发作,却发现克拉克的肩上披了条毯子。它的毛色灰暗,图样单调到像是上世纪产物。

 

“这是什么?”布鲁斯伸出手指指那条多出毯子。

 

克拉克低头瞧了眼,“哦,你说它,”他笑了笑,又重新看向布鲁斯,“我从地陷里逃出来的时候警察给的。夜露深重,图书馆塌掉后我无处可去,只能露宿街头,就没把它扔掉。”

 

“为什么?警察不肯收留你吗?”布鲁斯问。

 

“额,准确的说,那不是我该待的地方。”

 

“什么?”布鲁斯不解。

 

“除了你身边,这儿没有我该呆的地方。”克拉克答。

 

他的语气很认真,却又并不热情。这让布鲁斯知道这不是一句告白,而是在陈述某种事实。这个认知让布鲁斯有些发懵。半小时之前,准确的说,在来这儿之前,他觉得他的人生一切正常,只有和克拉克的相遇,给他一种梦游般的错觉。但现在,他忽然觉得,好像只有克拉克才是真实存在的,大学里的那些,极尽赞扬的导师、客套却疏远的同学、从无后续的艳遇……所有正常不过的场景,却都仿佛虚无缥缈的空中楼阁。

 

他忽然生出一种,也许他并不存在这个世界的错觉。

 

他在撒谎。布鲁斯想。“这儿没有哪位图书管理员叫这个名字。”这话还在他耳畔回响,布鲁斯沉吟一会儿,试探着问,“图书馆的员工宿舍也塌了吗?”

 

克拉克紧了紧身上的灰毯,耸耸肩眨眨眼,道,“并没有那种东西。”

 

“什么叫没有那种东西?”

 

“这得问你,布鲁斯。也许你创造这个世界的时候没想那么多,或者你觉得单另的图书馆宿舍会影响馆场的美观,总之,我没在这儿找到能睡觉的地方。”

 

“……哈,你真是。”布鲁斯笑着摇摇头,他这会儿看着克拉克的表情像在看一个疯子,“我可不是什么建筑设计师。”

 

“你当然不是,如果你是,我就有住的地方了。”克拉克也笑了,但好像那并非他自愿,只是布鲁斯笑了所以他也跟着笑。说完这话,他立刻低头敛了笑,再抬头已是一脸严肃:“听着,布鲁斯,也许现在你没法接受,但这一切,这座城市,他们只是你的一个梦。”

 

“你出过城吗?韦恩家这么有钱,总该经常出去度假,但你有那些记忆吗?”

 

“你有过朋友吗?我是指像我这样,会朝你问个不停,甚至回去你家打扰你父母的朋友。”

 

布鲁斯看着他,张着口,却半晌都说不出话。

 

“我知道你很难立马接受这个,但是情况紧急,布鲁斯,正义联盟正在遭受外来物种的大规模袭击,我们需要你清醒过来,现在——”

 

“接线员说他们没有你这位图书管理员。”布鲁斯终于回过神,开口打断面前喋喋不休疯言疯语的人,“如果你真的找不到睡觉的地方,我想阿卡汉姆应该还有空床位。”

 

克拉克被生生止住话头,肩膀坠下来,呆愣愣地盯着布鲁斯。布鲁斯能从他的脸上看到无奈、失望、难过。可这并没能打动他。他走上前,抓住克拉克的胳膊想要把他拽进自己的车里。

 

“你知道图书馆为什么会地陷吗?”在他的手覆上克拉克手腕的那刻对方忽然大声质问。

 

“什么?”

 

“因为它发现我了。它想杀我。”克拉克说。

 

他刚说完,便发现自己手腕上的力气忽然松了下去。克拉克以为布鲁斯终于听进去自己的话,心下一片欢喜,然而他抬头,看到布鲁斯摇摇欲坠的身体,才惊觉自己大错特错。“布鲁斯!”他大叫一声,伸手揽住对方往后倒去的身形。背后的灰毯因为这动作弃了他的肩往大地坠去,扬起一片灰尘。不过眨眼的工夫,毯子掉在地上,克拉克接住了布鲁斯。

 

在他开口坦白之前,他无论如何都没料到这个结果。

 

 

    *    *    *

 

“情况如何?”扎塔娜问。

 

小小的房间里,装着蝙蝠侠的透明玻璃器皿多了一个与它一模一样的伴,内里装的是和蝙蝠侠同等重要的超人。尽管两人的制服让他们看起来和清醒时一般威风霸气,但这一幕对正义联盟的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个好画面——同时失去两个最高战力,让联盟在眼下的战役里吃了不少苦。

 

巴里·艾伦站在两个透明容器的中间,他看了眼墙边连着容器的两台机器,眉头皱得更深了:“不太好。超人的各项指标还算正常,但蝙蝠侠……他的各个机能都在衰减,如果再不醒来,他极有可能脱水而死。”

 

扎塔娜看他一眼,发出一个外行人无声的询问。

 

“他只是个凡人,”巴里摊手,“跟每个普通人一样,他需要吃饭喝水,但我不知道是巫童的催眠或者是别的什么,从前几天起他的身体机能就开始停止工作了,我们打的葡萄糖水根本没能发挥作用。”

 

扎塔娜深吸了口气,她走到装着布鲁斯的器皿前,隔着玻璃抚摸他的面颊。

 

“他会醒来的,我相信他,也相信超人。”

 

“他最好早点醒来。”巴里说,“否则他就只能看到我们的尸体了。”他自嘲的笑笑,朝对他瞪眼的扎塔娜耸了耸肩膀。


-TBC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