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真带感(AresX许墨)

“Ares。”
一个遥远的女声。
“Ares……Ares!”
近了,变得急切。他猛然睁开眼,“是你。”他说,语气平淡。
黑衣女子将自己胸前一缕大波浪卷发撩至脑后,“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见你出神。”她道。
Ares看向落地窗外如地图般渺小的城市,良久,开口道,“他开始忘记我。”
“他已经从恨我,到开始想要忘记我。”
黑衣女子放下头发,站正身体。她没有说话——在这样的时刻,任何的话语都是对她眼前的神祗的玷污。她甚至不敢想象自己还能接触到Ares这样一面,她忍不住屏住呼吸,顺着男人狭长眼睛里的失神看向窗外。

窗外,是一个崭新的世界。战火、混沌、流离失所的渺小人类、暴走的evoler,所有建立新秩序的前提都已经完备,他们唯一缺的,是一个领袖,一个信仰,一个神明。
一个Ares。
神明却开口道,“那不是他想要的世界。”
“他的世界只有蓝天、草地、画画,和那个女孩。”
听见最后四个字,黑衣女人全身一震。“Ares,你准备将她……”
“她是新世界的祭品。”神明说,毫无起伏的语气。这句话是女子意料之中,但却又让她毫无防备地打了个寒战。
“但如果献祭她的代价是让许墨离开我,也许我要考虑改变我的策略。”
女子双眼猛然瞪大,“不可能,他不会同意……”
“他算什么?”
女子噎住。
这是怎样的语气——不是嘲讽不是讥笑,是平常到令人遍体生寒的反问。形势已经发生变化了,她意识到,并忍不住抬头去看Ares被黑色眼罩覆盖的右眼,那是当年他表示衷心留下的痕迹,但现在,她顿悟,Ares从来都只忠于他自己。神明何须顾及他人?
可直到下一秒,她才彻底明白那句话的意思。她看见Ares带着淡淡的笑意,从虚无中拿出一张面具。
她认得那张面具。
所有Black Swan的人都认得那张面具,那是最高权威的象征,是让所有人都颤栗的存在。但,“啪——”得一声,就在她眼前,面具四分五裂,化成白色的粉末,消散在空中。
她很少惊讶,此刻也忍不住伸手捂住嘴——“Ares,你……你把Boss……”

“从现在起,我就是Black Swan唯一的领袖了。你可以选择服从我,或者死。”
她深吸一口气,竭力克制自己的震惊,胸前的起伏却无论如何也遮掩不住。
“我……”她说,哽咽一会,“Ares是我唯一的神明。”
“很好。”神明拉出一个浅浅的笑,转瞬即逝,他迈开腿,往玻璃窗前又走了一步,“他想要的世界,我会给他的。建立新世界,这是我们从始至终共同的、不变的追求。”
“但他……”她想说,许墨想要追求这个世界绝对不会是以这样的方式,然而仅吐出两个字,Ares便截过话头,“他是我的,谁都不可以让他离开我。”
这话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咬牙切齿间让人感受到神的意志,可下一秒Ares又温柔的不行,“他不需要知道新世界是如何建立的,他只需要看到我给他递上的结果,就行了。”

她本不想破坏这气氛。
已经不再落下的太阳散发着柔和的光,透过玻璃窗撒到Ares身上,神明看着玻璃里他的倒影,像是在看另一个自己,深情而专注。很美,美到她想请最优秀的画家将这一刻永恒固定,可她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开口,“但queen……”
瞬间,随着暴风而来的重压,她跪倒在地。
没有人可以承受神明的怒意。

很久、很久的沉默。
“我会让他忘记queen。”
他说。
“就像他现在忘记我。”

评论(2)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