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 say no 07

下一章撒糖

TUT疯狂表白金主太太,爱她爱她爱她TUT


注意以及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7

 

在攀上那栋高楼之前,彼得一直没敢承认对方的身份。等上去了,整层楼的光将他照亮,他待在被哈里撞破的废墟里,抬起头看空中的人。

 

他仍能认出那张脸,尽管脸上爬满灼烧的伤疤,绿色的毛发全然竖起,肤色也变成死人一般的土灰,但那仍是哈里的脸,彼得曾在哈里独自睡去的午夜悄悄描摹它的每一寸。而现在,曾经彼得最爱的那双蓝到透明的瞳孔,不知为何竟变成暗沉的绿色,眼白处也灰扑扑的,还布满血丝,全然失去往日的闪耀。彼得震惊之余又觉痛心,他几乎失去言语的能力,然而瞳孔的主人似乎完全不需要他的同情,此刻一反常态的亢奋,“终于……彼得,终于肯用这个身份见我了?”

 

黑夜里,哈里咧开嘴,朝彼得笑,露出一口尖锐肮脏的牙齿。

 

“你做了什么?”彼得问。蜘蛛侠的面具遮住他的表情,变声器将他声线的颤抖掩盖。

 

“没什么,不过是为了活下去的小手段。”

 

彼得皱眉,“这不是你研发的,对吗?谁给你的这些?你的父亲?这太危险了,哈里,现在脱掉它说不定我还……”

 

打断他说话的是哈里指尖放出的激光束。彼得不知道那是什么,他完全凭借本能避过。而当他回过神,自己已然射出蛛丝,倒挂在了大楼的墙壁上。

 

确定维持住平衡后,彼得才敢低头往下看。他看到被光束切割的地方留下了一道黑痕。

 

“你还什么?”哈里踩在他的喷漆滑板上,浮在高空,居高临下地望他,“别天真了彼得,从你拒绝我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有回头的路了。”

 

话音未落,滑翔翼直朝彼得撞过来。蜘蛛侠朝侧楼发射蛛丝,纵身跃起,然而驾驶者在半空中将他截住。哈里拽住了他的一只胳膊,在蛛丝攀上大楼顶层之前朝他胸口重重一击。蛛丝收回,彼得坠下去。

 

然而这还没完,哈里面无表情地瞧着手下败将,歪了歪头,从腰间掏出一个小小的圆形武器,“死之前你该尝尝这个,蜘蛛。”他抬高胳膊,看准了他下落的位置,用力扔出去。

 

那是一颗榴弹,彼得意识到。

 

榴弹的引线已经被点燃,火苗在空气中啪啪作响,眼看榴弹离自己越来越近,彼得意识到即便他再次发射蛛丝也来不及脱离爆炸范围。这可榴弹他避无可避。

 

“轰——”不过眨眼的瞬间,榴弹引爆在空气中。

 

“不——”格温跳下车,朝着天空绝望地大喊。

 

绿色的怪物看着那团火,咧嘴露出一个狰狞的笑。

 

一秒,或者甚至不到一秒,一根线从火团之间飞出来,攀上隔壁银行大楼的高塔。歘得一声,蜘蛛侠把自己重重地摔倒了房顶上。

 

“嘿,这不公平,只有你能浮空!”彼得扒在楼顶气喘吁吁地喊。

 

哈里愣了一会儿,也就一会儿。他被彼得戏谑地语气激怒,但更让他恼怒的是没能立马将他收拾的挫败。哈里深吸一口气,看准彼得的落点再次启动了滑翔翼。

 

“还来?!”蜘蛛侠迅速爬起身,在哈里凑近之前利用蛛丝跳到另一栋大楼上。他身形柔韧又小巧,爬几栋楼对他来说简直不费吹灰之力。哈里追,他就跑,两个身影在奥斯本大楼的建筑群旁追逐。彼得的速度并不快,能飞的那个可不是他。但每到要被追上的关键时刻,他总能借住大楼奇怪的造型找到新的藏身之处。

 

几分钟过去,奥斯本大楼已然被哈里毁了大半。但他没有放弃。哈里收了方才的得意,神情肃然,毫不懈怠,一心一意追逐夜幕下红蓝相间的身影——他的猎物。在数次失败的尝试之后,哈里停下来。他沉思一会儿,接着操纵滑翔翼将自己送到高处。月亮更近了,夜里的视野也逐渐清晰起来。他浮在空中,仔细聆听夜幕里所有不安的动静。他很耐心,因为他的猎物值得他耐心。

 

而他的耐心是有收获的。

 

一束光线自上而下,穿过整栋大楼,将扒在建筑背面的彼得逼了出来。那束光线的冲击波实在太大,后者在第一时间转移阵地,可他的制服仍被热量灼出洞来。

 

彼得惊叫一声,从废墟里站起来,发现自己一时间无所遁形。他抬头,看着陌生的恋人,忽然意识到,对方可能是真的想要自己死。

 

一瞬间他耳畔又一次响起哈里的声音“这就是我给你的惩罚,但它完全是你咎由自取。”

 

“抓到你了!”幻听之后是对方真实的声音。不过一个晃神,哈里已然冲到他面前。

 

下一秒,他跃到空中,灵巧地躲开了哈里的激光束。他坠到某量卡车的车顶,匍匐在它铝制的硬壳上,等待哈里的下一次攻击。

 

然而哈里停下了手。

 

“还手!”他终于被彼得消极比赛的态度惹怒,“为什么不还手!”

 

彼得从车顶站起来,耸肩给了对方一个抱歉的手势。

 

这姿势让哈里觉得自己被小看了。他龇牙,低吼一声,做了个决定。

 

光线,更多的光线,伴随着劈啪作响的爆裂声,开始无差别地攻击周围的一切建筑。

 

“你疯了吗?!”彼得别逼到更远处的楼顶。方才落脚的大卡车这会已经成了一滩软泥。大楼的窗户挨个爆破,即便是凌晨四点,即便是商业区,他们的打斗仍然惊动了一些人。二十四小时便利店的店员哭着冲了出来,彼得想把他带到安全区,可这会儿他自身难保。

 

“我才是你的对手!”又一个榴弹扔来,彼得救人的路被彻底切断。他扒到一根交通灯指示杆,最终停在已经彻底坏掉的灯座上。

 

哈里离他不过十几米的距离,崩塌的碎石将它们短暂的隔开,“我不过需要一场公正的对决,”哈里朝他喊,“你连这个都不肯给我吗?”

 

“对决的意思是最后必须有一个人死?”彼得问。

 

哈里笑,“你精准的定义了这个词。”

 

“我拒绝。”蜘蛛侠毫不犹豫地答。

 

沉默开始在他们之间蔓延。

 

这气氛给彼得一种熟悉感。从他们确定关系开始,短暂的沉默在他们相处的任何阶段都存在过。一开始是陌生带来的尴尬,后来是情欲的前奏,最后它成了两人在特定时刻的心照不宣。而现在,它哪一种都不是,硬要说的话,它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你逼我的。”

 

哈里动手了。

 

彼得自以为做足了完全的准备,抵抗哈里给他的任何攻击,却没料到那束光线转了个弯,射往地下。“不——!”彼得大叫一声,他看清了激光束的走向,但太晚了,光束射出去,精准地将奥斯本门前的小轿车切割成了两半。

 

“啊——”躲在车边的格温一声惊叫,往前爬了好几部,一个踉跄逃跑。

 

彼得立刻往回赶。太慢了,在速度上,需要借住蛛丝爬墙的彼得和拥有滑翔机的哈里压根无法相提并论。大楼已然坍塌,蛛丝只能在废墟中攀爬,而哈里的滑翔机却永远都在他身前几十米的地方晃悠。最终,当彼得赶到广场,哈里已经将格温抱上了滑翔机。

 

“不——别。”

 

哈里笑了一声,很轻。

 

他没有辩解,也不打算辩解。他将格温抱起,无视她的挣扎,凑近她,抬起手——“嘶嘶”两声,蛛丝缠上来,他的手停在了半空。

 

蜘蛛侠终于应战了。

 

得逞的哈里兀自笑起来。

 

他已经想好了这场对决的画面,想好了他们可能会有的每一个招式。他了解蜘蛛侠,比彼得曾经有过的任何一个对手都更了解。他甚至想好了蜘蛛侠的死法,为此他身上的每一寸血管都雀跃不已。

 

哈里满怀期待的回头,然而一瞬间,猝不及防的,蛛丝攀上他的颈项,倏地将他的喉咙勒紧。

 

“呃…咳、咳咳。”求生欲让哈里下意识地松手放开格温,去拽住蛛丝,已然昏厥的女孩从他怀里跌落出去,顺着滑板坠回地面。

 

哈里掐着线,挣扎着跪倒在滑板上。彼得再次用力,将他的滑翔机拉得越来越低,哈里也因此离他越来越近。当滑翔机终于落地时,哈里因为窒息满脸通红。

 

“动……手……”

 

彼得以为自己听错了。他站直了身体,蛛丝也微微松懈。哈里的滑翔机终于投入大地的怀抱,触地的一瞬间,他跌在滑板上,又滚到地上。他的手不再拉扯脖子上的蛛丝,整个人半跪着,放弃挣扎似地抬起头,看着彼得。

 

“杀了我。”他说,“你还在犹豫什么。”

 

彼得的手抖了抖,蛛丝也因此更松了。

 

“彼得·帕克你在装什么!为了格温?还是你心里所谓的正义?”绿魔主动伸手拽紧蛛丝,彼得被他拉得一个趔趄,“别用你可笑的正义侮辱我,彼得。我已经变成这种样子,我已经不是那个温和无害,在奥斯本大楼里被人掌控的无助的继承人。我有了完全属于我自己的能力,彼得,这意味着今天如果你不杀我,明天我就会杀了你。”

 

蜘蛛侠看着失去滑板的哈里,一动未。他仍在迟疑。

 

“动手啊!”

 

“我做不到!”彼得大喊道。

 

他的声音比哈里还要崩溃。他喊出这句话的同时丢掉了身上最后的铠甲。“我爱你,哈里,”彼得跪倒在哈里身边,蛛丝也从对方身上回到他手腕,“我做不到,哈里,你不能这么残忍,你不能要求我亲手杀掉我爱的人。”

 

哈里嗤笑,“这是个谎言。”

 

“但我的爱不是。”彼得答。

 

哈里看着他,没有反驳也没有回应。

 

“为什么?”彼得问,“为什么一定要死?哈里,我很抱歉,关于之前的事,关于今天的事。我很抱歉我骗了你,关于血,关于我的身份。但我爱你,彼得,在这件事上我从来都没有骗过你。”彼得说着,伸出手,从腰包里掏出一针小小的试剂,举到他眼前。

 

哈里瞪大双眼:“这不会是……”

 

彼得点头。

 

哈里瞧着试剂,眼里闪着光。如果可以,他多希望时光可以倒流,他并不贪心,他可以承受毫无爱意的童年,可以承受充满压力的少年,可以承受谎言遍布的成年。他只向上帝索要几个小时,回到他抛弃彼得的时候,回到他登上飞机的时候,回到他穿上绿魔战衣的时候。

 

哈里眼里的光暗下去,“太迟了,”他说,“太迟了,现在我已经是个彻头彻尾的没救的怪物了。”

 

“不!”彼得放下试管,双手捧起对方的脸,“并不晚,哈里。这身装备,或者你的病,我知道你一直将它们当做诅咒,但它不是,它们也许是你人生的某一部分,但它们从来都无法定义你。我的爱从来都不是将死之人的同情,更不是你所谓拯救世人的责任感。我爱你,因为你是唯一一个不顾众人眼光开宝马在校门口载上我的人,唯一一个帮我赶走记者甚至为我出气的人,唯一一个把车停到高速路口就为了吻我的人!我爱你,因为你是哈里·奥斯本,独一无二的、专属于我的哈里!”

 

彼得接收到哈里无声的回应,他眼里的无助和犹疑让人心疼。

 

“为什么不给自己一次机会呢?”彼得问,逐渐向他凑近,“也给我一次机会。我爱你,而时间是爱最好的证明。哈里,我请求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发誓这次我会用正确的方式去爱你。” 

 

沉默。更多的沉默。在沉默里,哈里慢慢移回视线,转过头看他。彼得以为自己已经成功将对方说服,于是放任自己靠得更近。再一次的,他伸出手,触碰那些灼烧的痕迹。而这回哈里没有闪躲。

 

“疼吗?”彼得问。哈里没有回应,而彼得也并不期待。他知道那一定很疼。自己方才的背部也有一个灼烧的伤疤,就诞生在十几分钟之前。那只是极小的一块,却已经让他汗流浃背,而哈里,彼得没有看到,但他猜测铠甲之下对方的身体大约没有一处完好无损的肌肤。

 

命运何其不公,他要从哈里身上夺走多少才肯罢休?

 

彼得终于靠得足够近了,近到两人鼻尖相触,哈里只要抬头就能碰到对方的唇。彼得倾身吻他,这事儿他现在已经做得很熟练了。以前他这么做,哈里的回应会比他激烈得多,但这一次,他撕扯对方的唇瓣,撬开他的牙齿,将舌尖探进去,哈里方才懒懒地欠了欠身。他仍是被动的,像高贵的帝王接受仆人的讨好和服侍。

 

但他依旧动情了。对于彼得的投怀送抱,哈里没能忍住,伸出手揽住他的腰,另一只手顺着腹部摸上去,制服的磨砂质感让他皱眉。那只手一路往上,终于触碰到一处人类的皮肤。

 

在彼得毫无防备的时候,哈里收紧手,扼住对方的咽喉。

 

历史仿佛重演,但主角却交换了剧本。哈里看着彼得因为窒息而通红的脸,恍惚间竟然产生了凌虐的快感。铠甲让他拥有了更多的力量,他意识到如果面前是个常人,这会可能已经死了。

 

而彼得,即便窒息,却没有挣扎。他张着嘴,渴求一点空气,双眼也开始泛白。哈里下意识地松了劲,彼得终于得空,低下头看他,一边喘气,一边又朝他笑起来。

 

哈里被这个笑逼疯了。力量带来的征服感被冲刷的一干二净,他不理解这个笑。当他的世界充满了背叛、谎言、愤怒和痛恨,当他最终要杀死彼得,他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仍不还手,仍不挣扎,仍在说爱。

 

哈里最终放开了手。

 

“咳、咳咳——”彼得瘫倒在一旁,开始粗声喘气。

 

“你知道吗?刚刚你离死亡很近。”

 

彼得还没缓过劲,压着喘息说,“你不会杀我的,”他轻快地笑一下,“就像你不会杀死格温。”

 

哈里一时竟接不上来话。他看兀自平复气息的彼得,莫名觉得讨厌。他总是这样,摆出一副了解自己的姿态,说出“我信任你、我知道你不会杀我”这种蠢话。而更蠢的是,每一次,自己都会印证他的预言。

 

哈里投降了,向自己,也向彼得。

 

“喂。”他野蛮地吼一声,走过去将他从地上一把拽起来,“你有算过自己欠我多少东西吗?”

 

彼得被迫抬起头,迷瞪着眼看他,喘了半天,却只吐出一句,“……啥?”因为缺氧,他这会并不能思考哈里的弦外之音。

 

哈里看他可怜可笑的模样,哼哼一声,面上忍着没笑出来,心里却已然承认他的可爱。

 

这点疼惜让他丧失了理智,下一句话几乎脱口而出,“也不可能算不出来。你欠我这么多,用下辈子慢慢还吧。”

 

彼得愣了,他迟缓的大脑终于开始运转,“这句话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哈里翻个白眼,霎时有点后悔自己竟然跟这么个笨蛋告白了,“我不会重复第二次,现在轮到你给出应有的表示。”

 

彼得听出这句话里“悠着点答,别让我失望”的意思。

 

“我们等会就去开房。”他不负众望地说。

 

哈里愣了,他仔细打量彼得,试图从对方的脸上瞧到一点纯情羞涩,出乎意料,全然没有。彼得一脸严肃,哈里几乎都要信了,却听他又道:“但首先你得打抑制剂。”他从口袋里再次拿出试剂,哈里惊讶他竟然还没把它扔掉。

 

彼得知道他在惊讶什么,为此更加洋洋得意,“在你打完之后,我们会有很多时间慢慢等待药效发作,我不知道那要多久,可能几十分钟,可能几个小时,甚至几天。那不重要,反正我们有的是时间,我们可以手拉手躺在床上等,如果它起作用了,我不介意来一发表示庆祝,什么姿势都行。”

 

他自顾自的说,全不知道哈里简直想就地把他按住开始脱衣服。“要是失败了,”彼得又说,“咱们就同归于尽,不要再去伤害别人了,好不好?”

 

他小心翼翼的期待着,看向哈里。

 

哈里问,“这就是你词典里开房的含义?”

 

彼得小鸡啄米似的点头。

 

“你就只会打嘴炮。”哈里一脸嫌弃,俯下身,从他手里抓过那瓶试剂。

 

“我答应你。”他说,故作挫败地长叹一口气,却又在彼得的欢呼声里浅浅地笑出声。


-TBC

2017-08-07 #绿虫#tasm  

评论(7)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