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长醉不愿醒

下一章一定完结呜呜呜T T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7


*

 

书架划过木地板,发出持续不断的“咯吱”声。

 

即便书已经被搬空,实木书架的重量依旧让布鲁斯感到吃力。瑟琳娜试图帮他搭把手,但她的善意被现实检测认定为徒劳。布鲁斯叹口气让使不上力还拖后腿的她放开手,然后独自一人扛起书架往那扇仍在作响的墙壁走去。

 

这很奇怪——当他因为不堪重负而满脸通红、青筋毕露的时候,他竟忽然发现这感觉很熟悉,好像他曾经经历过一模一样的场景,不止一次的那种:背着重物,艰难地行走。他感到困顿,却又同时感到踏实,好像这种付出能净化他身体的某一部分。

 

“啊……”伴随着一声长叹,他终于将书架背到了墙面附近。放下书架比搬起它还要难,好在这时候瑟琳娜多少还是能帮点忙的。她扶住书架的一边,小心翼翼地将它抬起,卸下布鲁斯身上的重量。后者为了将它放下整个人原地转了一圈,样子有些滑稽,瑟琳娜却并不想笑。当布鲁斯停下来,大口呼吸稍作停歇,墙面那边又一次响起惊心动魄的敲击声。

 

“砰——砰——砰——”

 

瑟琳娜一把将书架朝墙壁推过去。那巨大的东西斜斜地往墙上倒去,歪了几歪,最终心不甘情不愿地靠在了墙壁上。布鲁斯被她的举动吓了一跳,“小心点。”他提醒对方。

 

“小心什么?书架?还是对面的怪物?”瑟琳娜毫不客气地还嘴,“该小心的是你,蠢货。谁知道这书架能困它多久,如果我是你,我就会放弃寻找你的朋友,立刻回到地面上。”

 

“你可以走。”布鲁斯的气息平定了些许,他靠在墙上,一手扶着书架,面朝瑟琳娜道,“如果语音播报靠谱,这儿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二次地陷……很抱歉将你拖进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但如果你想走,现在大概是个不错的时机。”

 

“我拒绝。”瑟琳娜说,接着转身走了几步去拖另一个空书架,尽管她的样子看起来用尽全力,但那书架纹丝未动。布鲁斯憋着笑,说,“谢谢。”

 

瑟琳娜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她继续自己毫无结果的工作,嘴里嘟哝着:“我可不能让那群女孩看到我跟你一起出门却一个人回去,天知道她们会传什么风言风语。”

 

布鲁斯在这时走过来,为瑟琳娜搭把手。书架终于动了。

 

“而且,”瑟琳娜又道,“你值得我为你留下。”

 

*

 

布鲁斯花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那不是句告白,或者别的什么有特殊意味的话。那只是句单纯的陈述,表达了瑟琳娜对他的高度赞扬。她朝他眨眨右眼,接着狡黠一笑,弧度和她之前从布鲁斯的回答里提炼出他是个gay时的笑如出一辙。布鲁斯甘拜下风,他敏锐的察觉自己也许并非唯一的受害者,调戏他人大约是这个女人的专长。

 

这份旖旎持续了不到几秒,在下一次敲击声让瑟琳娜花容失色时,布鲁斯听到了点别的什么。像是他的名字,但布鲁斯不敢肯定——这好像显得他有点自恋,人们总是会对自己的名字十分敏感的。他愣了一会儿,呆立在原地,想要再一次捕捉那点声音。它很微弱,像是融进老电影里的杂音,但布鲁斯从不放过细节。他竖起耳朵,凝神细听。

 

“你在发什么呆?”瑟琳娜惊讶又不解地问,这会儿也许是逃跑的好时机,但绝对不是发呆的好时机。布鲁斯竖起一根手指于唇中,示意她安静,接着指了指墙,道:“你听。”

 

墙后的敲击声已经开始弱下去,瑟琳娜听到三声连续的砰砰砰,感觉心跳仿佛也被它带着同步了。但除此之外,她什么都听不到,在她和布鲁斯闭嘴之后,整个地下二层安静地骇人,她甚至觉得自己能听到灰尘落地的声音。

 

她刚要开口表达自己的不解,却见布鲁斯惊喜地道:“你听到了吗!他在叫我!”

 

瑟琳娜一脸茫然:“什么?”

 

布鲁斯没有回答。他放下书架,对木头亲吻石砖的巨大响声不为所动,径直跨步走向那座斜放的书架。他冲过去,将书架推翻在地,瑟琳娜目瞪口呆地看着,连阻拦的话语都忘了说。而布鲁斯看起来也完全不像是能被什么阻拦的样子,他踩在书架倒地后的废墟里,用力锤那扇涂满各色颜料的墙壁:“克拉克!克拉克是你吗!”

 

瑟琳娜依旧没有听到任何声音,但布鲁斯的表情不会骗人:伊始时是急切又困扰的,眉头紧皱切蓄满了汗水,接着眉间的小山轰然倒塌,布鲁斯愣了一秒,然后嘴角上扬,下半张脸在笑,上半张脸却好像要哭。

 

“我找到你了。”他说,“我找到你了……别急克拉克,我来救你。”

 

*

 

依旧是白色,令人疯狂又令人绝望的白。

 

克拉克双手的侧面已经被磨出血水。他敲击着那片虚无,得到的回应不过是一点微弱的声响,可这声响却要他付出血的代价。血液递进那片并不存在的地面,神奇地往同一个方向汇聚,但在半途就全然消失,像是被什么东西无情地吞噬了。

 

这是幻觉。克拉克在目之所及的唯一一点红色也消失时,痛苦地安慰自己:这是幻觉,你是超人,你不会因为几个拳头就感到疼痛,不会因为流血就头昏或失神。这安慰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当他说完这句话,有一秒他的脸差点就要贴到手上,但是一滴新鲜涌出的血液将他惊醒,他诧异地盯着那滴血,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困到差点睡着。

 

这是一个不好的征兆。它极有可能是一切不幸的开端。

 

克拉克咬住了下唇。疼痛使他清醒,他用血液做润滑,又一次摩擦双臂,重重地敲响那片“土地”。在大约第五次敲击之后,他的手已经麻木了,虽然感觉不到疼痛,却也再无法发出如第一次般的巨响。有个声音在他的耳边低语放弃。但是,放弃是什么?是像他之前抛下布鲁斯离开哥谭一样的行为吗?不,这不可能,他做不到。如果放弃后面一定要接一个宾语,即便是自己也不会是B。

 

我得救他。克拉克想,他再次抬起沉重的双臂,脑海中浮现起那个冷峻的黑色面具。

 

“布鲁斯——”

 

“砰——”

 

两个声音交叠响起。好一会儿克拉克才发现自己无意识地念出了对方的名字。而令人庆幸的是,那个名字给了他巨大的勇气,他的喊声越来越大,他的动作也越来越大。麻木感逐渐褪去,痛感再一次回到他身上,他不禁皱起眉,但动作却未停下,当他再一次重复那个动作时——“克拉克!”

 

超人的手臂顿在了半空。

 

有一瞬间,他听到自己的呼吸声,无比沉重。还有心跳声,“咚、咚、咚”,吵得让他几乎听不清那个梦寐以求的回答。他笑了一下,像是“我就知道你会来”的那种,但下一秒眉头又重新紧皱。他想,我终于重新赢回我的朋友,这能否算是弥补了上一个过错?

 

“别急克拉克,我来救你。”

 

那个声音终于引爆了他所有的情绪,“我不急,”他回答,“你、你是怎么找到我的?”他说,“你没进来,对吧?你没进来,但你能听到我,为什么……”话到一半,像是忽然想起些什么,他又焦急地大喊:“快走布鲁斯,它就在这儿,他会发现你的!”

 

“冷静点克拉克。”

 

听到那句提醒,克拉克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有多么语无伦次。他平复了一下心情,深吸一口气,道:“我被困在一个虚拟的空间,布鲁斯,这儿不存在门,你得打破两个空间之间的壁垒。”

 

“……壁垒?比如?一堵墙吗?”

 

“我不知道,布鲁斯。”克拉克摇着头,“我不知道,但我猜不会这么简单。它创造了这个空间,那么也许这个空间并不真实存在,你打破墙却只能看到更厚的墙。”

 

“我该做些什么?”布鲁斯问。

 

克拉克轻轻笑了一下——蝙蝠侠是很少问这种问题的,通常他只会说:我要去做什么,而你应该去做什么。他笑,因为这句话让他微妙的觉得蝙蝠侠似乎在依赖他。但那笑很快消失,他回答:“我不知道,这取决于你布鲁斯。我说过,这是你的梦,而你有权决定一切。”

 

*

 

“你要干什么?”瑟琳娜看到布鲁斯捡起一片木屑,又掀开自己的手臂,跃跃欲试地朝手臂戳过去,吓得当即大喊。

 

布鲁斯瞧她一眼,“如你所见。”他耸耸肩。

 

“老天,”瑟琳娜站在瘫倒的书架之外,崩溃地按住发间的太阳穴:“布鲁斯,拜托你别做傻事儿了,从刚才起你就一直自言自语,我说过里面关着一个恶魔,现在你就受了他的蛊惑要去自残了吗?你离那扇门太近了,回来点布鲁斯,放下那玩意儿,到我这来。”

 

“你看过那本书吗?”布鲁斯忽然问。他的手上木屑尖锐的一角已经紧贴皮肤了。

 

“什么?哪本?”瑟琳娜紧张地盯着他的手臂。

 

“人生而自由,却又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什么?!”

 

布鲁斯却忽然笑了。木屑刺进皮肤,他因为刺痛瞪大双眼,但他克制住没有叫出声。那些血液从血管里涌出来,他闭上眼,感受疼痛给他带来的真实。

 

他的表情十分狰狞,瑟琳娜急得快要哭出来,但她不知道该如何制止这一切。她又往前走了几步,但对“恶魔”的恐惧让她却步。“不,布鲁斯,别……”她轻声哭诉,但哭诉的对象却忽然睁开眼。

 

“你没看过那本书。”他说。

 

忽然间,整个地面开始摇晃。“啊——”瑟琳娜一个没站稳,惊声尖叫。地陷是她的第一反应,但当她扶住墙壁环顾四周,却并未发现任何地陷的迹象。唯一不同寻常的是纹丝不动的布鲁斯,和他身后逐渐坍塌的墙。

 

“不……别。”她摇着头,眼里噙满了泪。但这并不能阻止墙的坍塌。碎石和灰尘落下来,那条线像是被某种外力切割,接着整面墙一分为二,逐渐拉开。一片刺眼的光照过来,瑟琳娜下意识地伸出手臂挡住眼。

 

“布鲁斯。”

 

这个声音让她放下了手。她再一次看到那个让她感到不适的脸。上一次她见到他,他打破了自己和布鲁斯的“偶遇”计划,而这一次,他的双臂满是鲜血,脸上也沾染了不少。他从一片虚空里踏出来,脚不沾地,像是恶魔,或者就是恶魔。

 

没人知道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但当布鲁斯反应过来,一切都晚了。

 

瑟琳娜的刀刺进了克拉克的胸膛。布鲁斯慌乱的叫声,克拉克不可置信的眼神,但瑟琳娜什么都听不到,也什么都看不到。

 

“布鲁斯,别急,我没事,相信我,”重伤者企图安慰扶住他的人,“看看那姑娘,看她的眼睛,已经变成红色了,那家伙控制了它。”

 

“别管它,”布鲁斯说,“别管他们,我带你去医院,你不会有事,我已经把你救出来了,你不会……”

 

他急匆匆地试图把克拉克移到自己的背上,但又因为低估了对方的重量而屡次失败。他无比焦急,一次次笨拙地重复将克拉克抬上肩的动作,而后者却在这样危险的关头品出布鲁斯的可爱。

 

他笑了笑,说:“谢谢你来救我。”

 

话音未落,他察觉那个背他的人身体僵硬,像是被速冻一样。克拉克不明就里,“布鲁斯?”他问,但就这几个眨眼的时间,那个身体忽然失去知觉,直直朝后倒去。

 

“布鲁斯——!”

 

一切的语言都是徒劳,布鲁斯载着克拉克,重新跌回那片虚空。


-TBC

评论(6)

热度(42)